央行:截至二季度末,全国人均持有银行卡 6.18 张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0-08-20 14:05:09


8月20日消息今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20 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

报告指出,二季度,全国银行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 837.20 亿笔,金额 1017.22 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6.18% 和 6.83%。

image.png

了解到,发卡量增速小幅回升。截至二季度末,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 86.58 亿张,环比增长 1.52%,增速较上季度末上升 0.21 个百分点。

其中,借记卡在用发卡数量 79.02 亿张,环比增长 1.57%;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 7.56 亿张,环比增长 0.99%。全国人均持有银行卡 6.18 张,其中,人均持有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 0.54 张。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保时捷公布 2021 款 Taycan:全新配色 + 更快提速 保时捷公布 2021 款 Taycan:全新配色 + 更快提速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央行:二季度移动支付业务金额 106.17 万亿元,同比增长 33.61% 央行:二季度移动支付业务金额 106.17 万亿元,同比增长 33.61%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