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伪造清华录取通知书上热搜,支付宝:蚂蚁链联合 EMS 可溯源高考录取通知书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0-08-20 08:05:09


8月19日消息今天,广东雷州当地一#考生伪造清华录取通知书#欺骗家人,父亲拉条幅放鞭炮,杀牛邀请全村庆祝。调风镇书记介绍,男生平时一直骗父母成绩好,高考出成绩后谎称考了700多,实际成绩235分,为了继续骗下去就伪造了。

雷州市调风镇镇长表示,因其录取通知书上有错别字才发现是假的。

支付宝今晚发微博表示,愿天下没有假录取通知书、也没有冒名顶替。ps:小朋友,录取通知书可不能随便造假,这次没考好,明年可以再加油!我有个姓马的同事就考了不止一次。

支付宝表示,通过蚂蚁链技术,可以在录取通知书揽送的过程中不同节点都形成互联互通,完成信息的实时共享。

获悉,中国邮政的区块链系统,采用多方主体信任背书,解决了多方信息共享,可信,可溯源的问题。其一是高校招生办,将高考录取通知书信息导入系统;其二是邮政EMS,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在揽收、中转、投递各作业环节处理的同时完成信息上链;其三是考生,使用支付宝小程序实时查询链上的高考录取通知溯源信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大疆无人机更新保修政策:延长核心部件保修期至 12 个月 大疆无人机更新保修政策:延长核心部件保修期至 12 个月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加州野火肆虐,苹果宣布捐款支持救援工作 加州野火肆虐,苹果宣布捐款支持救援工作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