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律所对百度发起集体诉讼:指其歪曲爱奇艺财务状况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0-08-20 14:05:09


8 月 20 日消息当地时间 8 月 19 日,美国罗森律师事务所宣布,已代表购买者和以其他方式收购百度证券的购买者,向百度发起集体诉讼。

罗森律师事务所官网显示,百度被指在上市期间作出了虚假或误导性陈述,以及未披露以下信息:(1)百度歪曲了爱奇艺的财务和经营状况;(2)对爱奇艺控制不力;(3)在相关时间,百度的公开声明是虚假或误导性的。

在被做空机构 Wolfpack 指称通过会计手段虚增营收和夸大用户数量 4 个月后,8 月 14 日,靠会员服务收入撑起半数营收的爱奇艺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调查,要求提供 2018 年 1 月份以来的财务记录,并提及空头 WolfPack 所提及的财务内容。

百度 CFO 余正钧谈及美国证监会对于爱奇艺的调查,表示百度对欺诈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作为爱奇艺母公司的一员,百度没有参加独立调查。聘请独立外部顾问是平息指控的最佳办法。

了解到,2012 年 11 月,百度获得爱奇艺的控股权。2013 年,百度收购 PPS,PPS 与爱奇艺合并。2018 年初,爱奇艺首次公开募股并在纳斯达克上市,百度仍是爱奇艺的大股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保时捷公布 2021 款 Taycan:全新配色 + 更快提速 保时捷公布 2021 款 Taycan:全新配色 + 更快提速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央行:二季度移动支付业务金额 106.17 万亿元,同比增长 33.61% 央行:二季度移动支付业务金额 106.17 万亿元,同比增长 33.61%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