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造”地震预警成果首次预警国外 7 级强震:有终端发出 80 秒倒计时预警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0-08-20 11:05:07


8月20日消息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获悉,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当地时间 8 月 19 日 5:23,印尼苏门答腊岛南部海域附近发生 6.7 级(印尼国家地震台网测定震级为 6.9 级)地震。6 分钟后,当地时间 8 月 19 日 5:29,该海域再次发生 7.0 级(印尼国家地震台网测定震级为 6.8 级)地震。

据介绍,由 “中国智造”地震预警成果支撑的印度尼西亚地震预警系统成功预警这两次地震,安装在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BMKG)和多个社区的地震预警接收终端发出预警。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表示,BMKG 工作人员介绍,印尼目前有 8 个社区安装了地震预警终端,在 8 月 19 日清晨的两次 6 级以上地震中,预警烈度超过阈值的 6 个社区终端发出预警。其中,安装在印尼楠榜省北部某社区的预警终端,发出了 80 秒倒计时预警。

▲ 图源: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

了解到,这也是 “中国智造”地震预警成果在成功预警九寨沟 7 级地震、芦山 7 级地震之后第三次成功预警 7 级破坏性地震。截至目前,“中国智造”地震预警成果已成功预警 61 次国内外破坏性地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全球首列数轨列车来了:超级电容储能供电,中车浦镇研制 全球首列数轨列车来了:超级电容储能供电,中车浦镇研制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小米 10 至尊纪念版 50W 无线秒充官方科普:4:2 高效架构,蝶式双电芯串联 小米 10 至尊纪念版 50W 无线秒充官方科普:4:2 高效架构,蝶式双电芯串联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