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总市值突破一万亿美元大关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2-20 08:05:04


2 月 20 日凌晨消息,据报道,作为全世界影响力最大的数字货币(同时也是一种加密货币),比特币最近只能用三个字来形容:“涨疯了”。2 月 19 日,比特币价格继续创造了新高,币值总市值达到了一万亿美元大关。然而,分析师对于比特币仍然不乏质疑,认为市场对于比特币的热情只不过是担心未来股市大跌的一种对冲行为。

据报道,周五,比特币币值创造了 55772 美元的历史新高,本周的涨幅高达 13%。二月之内,比特币币值已经上涨了 66%。

比特币币值这一轮大涨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市场认为比特币可能在社会上变得越来越主流,成为一种更加认可的支付工具,最近,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万事达卡以及 “BNY Melollon”公司都宣布支持比特币交易。

众所周知的是,比特币并非由某个国家央行发行,而是通过计算机算法产生,货币总量以及增长数量有限。全世界各地的 “淘金者”,纷纷利用安装了软件的计算机(“矿机”)来获取比特币。因此根据最新价格也能够计算出比特币总市值。

另外,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全球数字货币总市值已经达到了 1.7 万亿美元。

金融科技公司 “AVA 实验室”的总裁 John Wu 表示,如果人们认为比特币本身有价值,那么未来还有上涨空间。如果看看全世界的黄金,资产总规模大约为 9 到 10 万亿美元。哪怕比特币获得黄金一半的市值,那意味着还有四倍的上涨空间,即币值上涨到 20 万美元,“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上涨才会停止”。

投资经理司康尼(Jacob Skaaning)表示,比特币市值下一个里程碑将是超过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的现有市值,即 1.43 万亿美元,“未来价格还会有波动,但是我依然十分看好,相信上涨通道还会持续。”

质疑

对于比特币,乐观者有之,怀疑者自然也有之。许多分析师和投资机构迄今仍然质疑比特币,这种数字货币价格大幅波动、缺乏政府监管,另外总体来看,在实际商业支付中应用很少。

摩根大通银行分析师表示,比特币目前的价格已经远远超过了公允价格。该机构表示,比特币的主流应用增加了和金融市场周期性产品的关联性(这些产品的价格随着经济周期而变化),这种现象已经降低了使用比特币进行多元化资产配置的意义。

摩根大通表示,对于股票市场的下行来说,加密货币资产其实上是最糟糕的对冲工具,因为价格远远高于获得成本,加密货币的多元化意义令人质疑。另外,随着加密货币持有越来越普遍,它们和其他周期性资产的关联增加了。

摩根大通表示,比特币其实是 “经济变化的一个侧影”。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时代,真正的金融变革故事其实是金融科技的创新以及在信贷、支付领域出现的越来越多互联网平台。

市场影响

本周,一些投资机构也表示,比特币币值的大幅波动,将阻碍它成为主流的支付工具。

周四,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网站的帖子被认为带来了新一轮币值大涨。他表示,持有比特币甚至比持有现金更好一些。马斯克也为特斯拉公司近来买入 15 亿美元比特币进行辩护(这次交易也成为比特币市场一个重大利好)。

在比特币的支持者看来,这种加密货币是 “数字黄金”。在全球性新冠疫情时期,各国中央银行和政府实施大手笔纾困计划,大量现金的注入引发了通货膨胀担忧,一些人认为比特币可以对冲通货膨胀风险。

据摩根大通指出,从长期来说,如果比特币的总市值想达到全球私人领域投资的黄金市值,那么比特币价格还需要上涨到 14.6 万美元。

最近疯狂上涨的数字货币并非只有比特币一家。周五,另外一种比较有名的加密货币 “以太币”价格创造了 1974.99 美元的新高,一个原因是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推出了以太币期货。

比特币价格上涨也影响到了美股市场,和比特币相关的股票周五大幅上涨,比如 “Silvergate 资本公司”股价大涨 9.2%,加密货币 “挖矿”公司 “Biot 区块链”上涨了 13.5%,另外一家知名加密货币挖矿公司 “马拉松专利集团”上涨了 7.3%。

美国在线零售商以及区块链技术投资机构 Overstock.com 股价上涨 4.1%,比特币持有人兼商业情报软件开发商 MicroStratege 公司股价上涨了 4.1%。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彭博社:苹果正与多家 LiDAR 激光雷达供应商洽谈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彭博社:苹果正与多家 LiDAR 激光雷达供应商洽谈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总市值突破一万亿美元大关 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总市值突破一万亿美元大关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