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数十名女员工抱怨性别歧视,呼吁解决薪酬和晋升差别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10-13 08:05:23


北京时间 10 月 12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最近几个月,微软公司数十名女员工通过内部电子邮件群(email group)分享她们在工作中面临的性别歧视问题,呼吁管理层解决男女员工之间的薪酬或晋升差距。

这场电子邮件群对话始于今年 5 月下旬,在一个名为“微软技术女性”(Technical Women At Microsoft)的内部小组中进行,该群体由微软工程师、开发人员和其他技术人员组成。

当时,一名员工询问群组中的女性,相对于其他人,她们对自己的薪酬有何感想。这场对话不仅是一场关于薪酬公平的讨论,还成为了一场有关性别歧视的讨论会。数十位女员工讨论了她们在中作中遭遇的性别歧视问题,以及公司管理层和人力资源部门没有对其投诉采取行动的情况。

虽然这场电子邮件群对话,只收录了微软全球约 18 万名员工中的数十人的评论,但这些女性所讲述的故事引发了人们对微软员工多样性的担忧。据微软发布的多样性报告显示,该公司所有技术职位中约 77% 由男性担任。

许多女员工在讨论中表示,无论在基本工资,还是奖金方面,男性员工通常都比女性赚得更多。其中一位女员工表示,她看到了同一地区一名级别比她低的男同事的工资单,结果这名男同事的收入比她高出许多。

早在 2014 年,微软 CEO 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参加葛丽丝・霍普(Grace Hopper)女性计算科学系列会议时曾表示,女性目前不应要求加薪,而是应该相信体制最终会给予她们合适的薪酬。

他还称:“这是一种因果回报。相信这种制度的人才,才是我能够信任并委以重任的人。”纳德拉的这番言论引发了舆论哗然,人们纷纷口诛笔伐,纳德拉最后也被迫道歉。

对于此次邮件群中所述的性别歧视问题,微软发言人称:“我们正积极地与员工交流,倾听他们的意见,并感谢他们愿意公开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受。作为一家公司,近年来我们在缩小‘员工工作体验与企业文化’之间的差距方面取得了进展。但我们同时也承认,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听取员工的反馈,创造一个安全的对话、输入和报告空间,对我们的文化至关重要。”

有女员工称,她们在会议中被忽视或被排除在外,男员工更具话语权,以及人力资源和公司领导曾缺乏行动等。

一名女员工称:“许多这种丑陋的行为,都是出于对某些男性的自我维护。那些抱有扭曲的信念,认为自己比任何女性更适合担当技术角色的人,都是不称职的。我们不要忽视这一点,也不要软化这一点。事情就是这样。”

一些女员工还表示自己不敢直言不讳,惹事生非,要求更高薪水会影响她们的前景。一位员工写道:“如果我说‘不,我的价值更高’,我可能就得不到这份工作了。”

另一名员工写道:“对于技术女性来说,缓慢而谨慎地驾驭这种环境是明智的。她们就是没有和男性一样的自由去要求些什么。”

一些女员工表示,她们确实发声了,结果却发现人力资源和公司领导缺乏行动。其中一人称,通过管理层和人力资源部“徒劳无功,压力极大”。

微软发言人还表示:“我们希望所有的员工,无论级别、角色或职能,都能以尊重、正直和负责的态度行事。当任何人做不到这一点时,我们都有相应的程序去倾听、学习和采取行动。我们也相信同工同酬,并将在今年秋天的年度多样性与包容性报告中分享相关成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隐私洞见”实测:谁在频繁读取用户信息,美团甩锅的“境外软件”竟是国产 “隐私洞见”实测:谁在频繁读取用户信息,美团甩锅的“境外软件”竟是国产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顺丰控股: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 10 亿元-11 亿元,同比下降 40%-46% 顺丰控股: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 10 亿元-11 亿元,同比下降 40%-46%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