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要求扎克伯格保留与 Facebook 吹哨人证词有关的文件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10-13 08:05:13


北京时间 10 月 13 日早间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商务委员会(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主席玛丽亚・坎特维尔(Maria Cantwell)周二发声,要求 Facebook CEO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保存与上周该公司“吹哨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证词有关的所有文件。

“(豪根的)证词引发了人们对 Facebook 是否误导公众、联邦监管机构和参议院商务委员会的严重担忧。”身为民主党人的坎特维尔表示。“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将继续监督并努力推动立法以保护消费者隐私、改善数据安全,并加强联邦执法以解决数字危害的问题,这正是我们召开这些听证会的主题。”

她要求 Facebook 保存豪根提到的 Facebook 内部研究文件,以及 Facebook 对该研究的评估;排名或组合系统;改变这些排名系统的实验或建议,以及 Facebook 平台对 18 岁以下儿童和青少年的影响。

Facebook 尚未对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上周,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对 Facebook 提出严厉批评,指责扎克伯格一味追求更高利润而罔顾用户安全,并要求监管机构调查“吹哨人”豪根对这家社交媒体公司损害儿童心理健康和煽动分歧言论的指控。

扎克伯格则为该公司提出辩护,称这些指控与 Facebook 的目标不符。

豪根呼吁,在 Facebook 如何吸引用户关注,从而为广告商创造足够的机会来接触用户的问题上,该公司应做到公开透明。

豪根曾担任 Facebook 公民错误信息团队的产品经理,她在离开这家市值接近 1 万亿美元的公司时带走了数万份机密文件。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Instagram 将吸取宕机教训:在下次宕机时发出通知,提醒用户是系统问题 Instagram 将吸取宕机教训:在下次宕机时发出通知,提醒用户是系统问题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港股科技股普跌,小米再次回购 234 万股公司股票 港股科技股普跌,小米再次回购 234 万股公司股票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