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视暴雪第一季度营收 22.75 亿美元,净利同比增 23%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5-05 11:05:08


北京时间 5 月 5 日消息,据报道,动视暴雪今日公布了 2021 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动视暴雪第一季度净营收为 22.75 亿美元,高于该公司此前预期的 20.15 美元和去年同期的 17.88 亿美元;净预定收入为 20.7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15.2 亿美元;净利润为 6.19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5.05 亿美元相比增长 23%。

动视暴雪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和净预定收入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且 2021 财年第二季度的净预定收入展望也超出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 4%。

第一季度主要业绩:

在截至 3 月 31 日的这一财季,动视暴雪的净利润为 6.19 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 0.79 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20 财年第一季度,动视暴雪的净利润为 5.05 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 0.65 美元。动视暴雪此前预期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 0.59 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动视暴雪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 0.98 美元,高于公司此前预期的 0.84 美元和去年同期的 0.76 美元,且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6 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动视暴雪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 0.7 美元。

动视暴雪第一季度净营收为 22.75 亿美元,高于该公司此前预期的 20.15 美元和去年同期的 17.88 亿美元。按业务部门划分,动视暴雪第一季度来自于产品销售业务的净营收为 6.75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5.43 亿美元;来自于游戏内业务、订阅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 16.00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12.45 亿美元。在这一季度中,动视暴雪来自于数字渠道的净营收为 20.1 亿美元。

动视暴雪第一季度净预定收入(Net Bookings,去除递延收入的影响则等于净营收)为 20.7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15.2 亿美元,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5 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动视暴雪第一季度净预定收入将达 17.8 亿美元。在这一季度中,动视暴雪来自于游戏内渠道的净预定收入为 13.4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9.6 亿美元。

动视暴雪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 7.95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 6.12 亿美元。动视暴雪第一季度运营现金流为 8.44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1.48 亿美元。在过去 12 个月中,动视暴雪的运营现金流为 29.5 亿美元。

动视暴雪第一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 14.80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11.76 亿美元。其中,就产品销售营收成本而言,产品成本为 1.40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1.19 亿美元;软件版税、摊销和知识产权授权成本为 1.12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8200 万美元。就游戏内、订阅及其他营收成本而言,游戏运营和经销成本为 2.96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2.58 亿美元;软件版税、摊销和知识产权授权成本为 3000 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4600 万美元。

支出分项方面,动视暴雪第四季产品开发支出为 3.53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2.38 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 2.37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2.43 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 2.82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1.67 亿美元;重组及相关支出为 3000 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2300 万美元。

业绩展望:

动视暴雪预计,2021 财年第二季度该公司的净营收将达 21.35 亿美元;净预定收入将达 18.5 亿美元,超出预期;每股收益将达 0.81 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 0.91 美元,也超出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5 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动视暴雪第二季度净预定收入将达 18.1 亿美元,26 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动视暴雪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 0.75 美元。

动视暴雪还预计,2021 财年全年该公司的净营收将达 83.70 亿美元;净预定收入将达 86.0 亿美元,超出预期;每股收益将达 2.91 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 3.42 美元,不及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2 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动视暴雪 2021 财年净预定收入将达 85.5 亿美元,32 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动视暴雪 2021 财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 3.65 美元。

股价变动:

当日,动视暴雪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 2.46 美元,报收于 88.69 美元,跌幅为 2.70%。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 4 点 10 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 5 点 10 分)的盘后交易中,动视暴雪股价上涨 3.81 美元,至 92.50 美元,涨幅为 4.30%。过去 52 周,动视暴雪的最高价为 104.53 美元,最低价为 66.59 美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Counterpoint:联发科智能手机芯片今年将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占比 37% Counterpoint:联发科智能手机芯片今年将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占比 37%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1500 多颗卫星在轨,SpaceX:已有 50 万人为星链服务下订单 1500 多颗卫星在轨,SpaceX:已有 50 万人为星链服务下订单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