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大王”曹德旺等计划出资 100 亿元建福耀科技大学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05 08:05:15


5 月 4 日消息 由“玻璃大王”、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创办的河仁慈善基金会计划出资 100 亿元,投入筹建“福耀科技大学”。

近期,《河仁慈善基金会计划总出资 100 亿元投入筹建“福耀科技大学”,项目资金的拨付按项目实施进度进行,款项直接拨付至项目建设公司;学校性质为共同探索新型公办大学办学模式;办学发展思路上,基金会提出按照“高水平、小规模、应用型、国际化、市场化”办学理念,兴办理工类科技型大学。

河仁慈善基金会近期审议通过 2021 年公益慈善项目支出计划并确定今后项目拨付计划,表示,为预留充足资金用于“福耀科技大学”的创立,理、监事会决定除延续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福建富闽基金会、南京大学的合作,以及完成 2021 年度已批待付的 5 个项目外(金额共计 26375 万元),基金会将暂停社会捐助,原则上不再立项及批复新项目。

消息称,创办福耀科技大学在于“为我国实体经济、先进制造业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致力培养出具有国际化视野、工匠精神及创新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成为中国新时代高校工程师的摇篮。”

据福州新闻网报道,福耀科技大学初步选址福州高新区南屿流洲岛。学校办学规模 3000 至 5000 人,专业设置重点为目前国内相对弱势专业,各专业均配建标准实验室。在全国范围内招收优秀的本科毕业生,开展研究生阶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解决我国当前应用型、研究型人才断档问题。

曹德旺现年 75 岁,福建省福州市下辖县级市福清是其家乡,也是福耀集团的总部所在地。

获悉,据官网介绍,福耀集团(全称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87 年成立于中国福州,是专注于汽车安全玻璃的大型跨国集团。福耀集团已在中国 16 个省市以及美国、俄罗斯、德国、日本、韩国等 11 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现代化生产基地和商务机构,并在中美德设立 6 个设计中心,全球雇员约 2.7 万人。福耀产品供应宾利、奔驰、宝马、奥迪、通用、丰田、大众、福特、克莱斯勒等全球知名汽车制造企业及主要汽车厂商,为其提供全球 OEM 配套服务和汽车玻璃全套解决方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离婚,“8400 亿人民币是什么概念”上热搜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离婚,“8400 亿人民币是什么概念”上热搜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玻璃大王”曹德旺等计划出资 100 亿元建福耀科技大学 “玻璃大王”曹德旺等计划出资 100 亿元建福耀科技大学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