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 1460 亿美元的盖茨:坐庞巴迪私人飞机、住 1.25 亿美元豪宅


来源:凤凰科技   时间:2021-05-04 14:05:14


▲盖茨夫妇

北京时间 5 月 4 日消息,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 (Bill Gates) 今天宣布离婚,结束与妻子的 27 年婚姻关系。作为曾经的世界首富、现在的世界第四大富豪,盖茨的财富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盖茨现在的净资产为 1460 亿美元,是世界第四大富豪,也是世界上仅有的 8 位身价超 1000 亿美元的富豪俱乐部中的一员。《福布斯》的数据显示,盖茨目前的财富为 1305 亿美元。

▲盖茨净资产 1460 亿美元

这些年来,盖茨也“挥霍”了不少钱。他在美国华盛顿州拥有一座价值 1.25 亿美元的豪宅、一架私人飞机、一辆收藏版豪华车。去年,他又豪掷 4300 万美元买下了位于加州德尔马尔的一座面积为 5800 平方英尺 (约合 539 平方米) 的海滨住宅。这些只是盖茨庞大财富的很小一部分。

当然,盖茨也是一位大慈善家。盖茨夫妇曾表示,他们这么富有是不公平,因此他们常常通过比尔 & 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向慈善机构进行捐赠。他们还承诺通过 2010 年发起的“捐赠誓言”活动把大部分财富捐赠出去。

以下是《商业内幕》网站汇总的盖茨资产情况:

盖茨拥有一架庞巴迪 BD-700“环球快车”私人飞机,价值 4000 万美元,最多能坐 19 人。

▲庞巴迪私人飞机 (非盖茨的那架)

他还花重金打造自己位于华盛顿州麦地那的豪宅 ——“世外桃源 2.0”。这座豪宅花费了盖茨 7 年时间和 6300 万美元。1988 年,盖茨以 200 万美元买下了这块土地。

▲盖茨夫妇位于麦地那的豪宅

这座豪宅的面积达到 6.6 万平方英尺 (约合 6132 平方米),现在价值大约 1.25 亿美元。

▲现在价值 1.25 亿美元

公开文件显示,2017 年,盖茨为这座豪宅缴纳了 104 万美元的房地产税。

▲光房地产税就 104 万美元

盖茨还是一名狂热的豪华车收藏者。在创立微软后,他的第一笔大肆挥霍就是购买了一辆保时捷 911 跑车。他随后卖掉了这辆车,当时的拍卖价为 8 万美元。

▲保时捷 911

但是这不是盖茨的最后一辆保时捷,在他收藏的汽车中还有一辆保时捷 959。

▲保时捷 959

除了华盛顿州的豪宅,盖茨在佛罗里达州惠灵顿还有一处占地 4.5 英亩的度假农场,带有一个面积为 12,864 平方英尺 (约合 1195 平方米) 的住宅。他还斥资 2700 万美元买下了该地区的一连串地产。这里是富有骑马者的热门光顾地区。

▲牧场中的马 (非盖茨农场)

盖茨的女儿詹尼弗是一位技术高超的骑手,他买下这处地产支持女儿的事业。

▲盖茨的女儿喜欢骑马

在加州,盖茨斥资 1800 万美元买下了占地 228 英亩的 Rancho Paseana 马场,包括一个赛马场、一片果园以及 5 个马房。

▲马场中的果园

2020 年,他又豪掷 4300 万美元买下了位于加州德尔马尔的一座面积为 5800 平方英尺 (约合 539 平方米) 的海滨住宅。它拥有 6 个卧室,一个可容纳 10 人的按摩浴缸 (Jacuzzi) 以及一个游泳池。

▲海滨豪宅

他还在怀俄明州买下了一个占地 492 英亩的农场,2009 年时的售价为 890 万美元。

▲农场

盖茨在房产上的投资并未就此止步。他通过个人投资公司 Cascade 进行了多笔投资,包括拥有马萨诸塞州剑桥的查尔斯酒店的部分所有权。

▲马萨诸塞州剑桥

盖茨通过私人投资公司 Cascad 几乎拥有了四季控股公司的半数连锁酒店,包括位于亚特兰大和休斯敦的四季酒店。

▲四季酒店

2013 年,盖茨和几位未具名的买家支付 1.61 亿美元买下了旧金山丽思卡尔顿酒店。到 2014 年时,丽思卡尔顿酒店价值 2 亿美元。

▲丽思卡尔顿酒店

他还包下著名的“宁静号”(Serene) 超级游艇和家人去地中海度假。“宁静号”长达 439 英尺 (约合 134 米),每周的租金为 500 万美元,上面还有直升机。

▲“宁静号”超级游艇

盖茨讨厌为自己购物,但是承认喜欢为妻子梅琳达购买“好东西”,不过不喜欢在衣服和珠宝上花费过多。

▲盖茨夫妇

不过,这些挥霍只占盖茨庞大财富的一小部分。他曾对英国《电讯报》表示,“我不需要钱”。相反,他常常把钱捐给或投资公益事业。

▲盖茨

至于未来如何处理财富,盖茨会给每个孩子留下 1000 万美元,只占他财富的一小部分。盖茨一共三个孩子。

▲盖茨与女儿詹尼弗、妻子梅琳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身价 1460 亿美元的盖茨:坐庞巴迪私人飞机、住 1.25 亿美元豪宅 身价 1460 亿美元的盖茨:坐庞巴迪私人飞机、住 1.25 亿美元豪宅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婚姻是每个人的自由选择:盖茨夫妇离婚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婚姻是每个人的自由选择:盖茨夫妇离婚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