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美元来了,美国央行数字货币 CBDC 将在年内开始试点


来源:TechWeb   时间:2021-05-04 20:05:07


5 月 4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财富 500 强公司埃森哲与数字美元基金会合作,计划在美国开始进行中央银行数字货币 (CBDC) 的试验。

数字美元项目(Digital Dollar Project,后文简称 DDP)将与感兴趣的利益相关者和 DDP 参与者,在未来 12 个月内推出至少 5 个试点项目,以衡量美国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或“数字美元”的价值并为其未来设计提供参考。数字美元项目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启动 3 个试点项目,生成其功能、社会和商业效益的数据。

数字美元项目是埃森哲(Accenture)和数字美元基金会(Digital Dollar Foundation)的合作伙伴关系,于去年创建,目的是促进对美国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研究。

据此前报道,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前主席、数字美元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克里斯托弗・吉安卡洛强调,美国缺乏有关 CBDC 的数据。然而,报告补充称,美联储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守护者,态度异常谨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 (Jerome Powell) 回应称,正确使用数字化美元比快速使用数字化美元更为重要。但詹卡洛警告说,随着中国推进自己的 CBDC 测试和部署,美国可能会进一步落后。

此外,埃森哲还在加拿大、新加坡、法国和瑞典等其他国家参与了若干 CBDC 项目。瑞典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试点工作。根据国际清算银行货币基金组织的一项研究,世界上 80% 的中央银行已经在研究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送 140 元津贴,198 元购苏宁 SUPER + 腾讯视频 + 同程黑鲸联合年卡 送 140 元津贴,198 元购苏宁 SUPER + 腾讯视频 + 同程黑鲸联合年卡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realme 发布调查问卷,有望推出首款笔记本电脑 realme 发布调查问卷,有望推出首款笔记本电脑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