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在中国多大年龄算青年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04 20:05:08


5 月 4 日消息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 1919 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了解到,1939 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 5 月 4 日为中国青年节。

青年到底是指哪个年龄段?不同国家和地区有不同的标准。据新华社报道,我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 年)》中所指青年是 14—35 周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规定可以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年龄标准为 14 周岁以上 28 周岁以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送 140 元津贴,198 元购苏宁 SUPER + 腾讯视频 + 同程黑鲸联合年卡 送 140 元津贴,198 元购苏宁 SUPER + 腾讯视频 + 同程黑鲸联合年卡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realme 发布调查问卷,有望推出首款笔记本电脑 realme 发布调查问卷,有望推出首款笔记本电脑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