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正式开启本港集装箱多式联运业务


来源:中新网贵州   时间:2022-01-17 16:36:17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7日电(胡光鸿 赵磊 饶芝熏)近日,黔南州贵定南铁路物流基地正式开通营运,标志着贵州省首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正式开启本港集装箱多式联运业务。

贵州(昌明)国际陆港。

贵州(昌明)国际陆港。

据悉,贵州昌明国际陆港有限责任公司是珠海港集团响应珠海市政府、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号召,于2015年在贵州省昌明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的贵州省“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为“川贵广-港澳-南亚国际物流大通道”关键枢纽。贵定南铁路物流基地工程项目于2016年10月获批,是铁路总公司《铁路物流基地布局规划及2015—2017年建设计划》中规划208个铁路物流基地之一。2017年,贵定南物流基地的两条850米装卸线接入国际陆港物流园区,与贵州(昌明)国际陆港无缝对接;2021年1月,贵定南铁路物流基地、贵州(昌明)国际陆港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被列入贵州省现代物流业重大工程。

此次贵定南铁路物流基地正式开通营运,标志着连接西南地区与粤港澳地区的多式联运型对外开放平台正式打开,贵州正式进入陆港多式联运时代。

贵州(昌明)国际陆港有限责任公司助理总经理唐伊进说:“过了春节之后,贵定海螺将有熟料、煤炭到达,还有其他工厂的材料。内陆港港口前移,降低了当地的物流成本。我们仓储还有堆场是配套铁路站场,因为有仓储有堆场就能够进行配套铁路‘散改集’,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

贵州(昌明)国际陆港作为国有平台化综合型物流企业,具备完善的物流仓储配套设施,可提供各项集装箱货物发运(公路、铁路、多式联运)的货运代理、拆装箱、仓储管理、物流方案设计等优质服务。项目规划占地约783亩,总投资约15亿元。目前已开发168亩包含3400平方米仓库、7000平方米展厅、10000平方米综合办公楼及20000平方米堆场。截至2021年底,总投资为1.25亿元,总资产为1.17亿元。(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贵州首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正式开启本港集装箱多式联运业务 贵州首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正式开启本港集装箱多式联运业务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三星Galaxy折叠2配有超级快速充电 三星Galaxy折叠2配有超级快速充电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