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智慧物流发展 满帮集团提三建议


来源:中新网贵州   时间:2022-01-17 16:36:10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7日电 (记者 张伟)全国政协日前在京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围绕“加快智慧物流发展”协商议政。满帮集团董事长兼CEO张晖和平台卡车司机代表朱其文参会并发言。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先期组织了“加快智慧物流发展推进现代物流体系建设”专题调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房爱卿建议,通过搭建国家公共物流数据服务平台,推进多部门共同参与,制定公共服务清单,规范使用协议,在铁路、公路、水路、航空等重点领域,推动数据交互共享。此外,调研还就标准体系建设、政府监管方式、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应用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建议。

协商会上,张晖作为智慧物流领域的创业者,将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作了汇报。首先是关于数据开放问题,张晖建议,国家在保障数据安全前提下,推动政府公共数据开放共享,制定公共物流数据服务清单,提升数据协同使用效率。关于减税降负问题,张晖建议,简化代开票流程,由货车司机根据实际情况,自由选择从平台或税务机关开票。谈到节能减排问题,张晖提出,是否可以考虑由政府牵头,相关企业参与,共建碳交易管理平台,推广应用新能源物流车,加速实现交通运输领域“双碳”目标。

朱其文谈了他使用满帮平台的感受,“现在我经常是上一单货还没送到,就已经通过平台找好下一单货了,这样每年能多运很多单,收入也跟着涨了。现在平台推出了全能保障措施,帮司机追讨运费,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朱其文说,希望国家把智慧物流搞的越来越好。(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2022年春运启幕 贵州境内各车站迎来春运首日客流 2022年春运启幕 贵州境内各车站迎来春运首日客流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三星Galaxy折叠2配有超级快速充电 三星Galaxy折叠2配有超级快速充电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