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福云:黄金美原油纸白银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


来源:市场资讯   时间:2022-01-17 14:48:59


黄金最新行情解析

1月17日,周一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微跌,交投于1815附近。上周五(1月14日)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因美元指数结束三连跌,并从两个月低位回升。不过,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不及预期,这限制了金价的跌势。美元上周五结束三日连跌走势,因引发近期抛售的美联储收紧政策预期已基本被消化的观点减弱,且金融市场风险偏好减弱,导致投资者回避风险较高的货币。根据最新的每周黄金调查,黄金市场在新的一年开始时基础稳固,上周金价收于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并且短期情绪仍然显着看涨。一些分析师认为,不仅黄金出现了一些新的技术看涨势头,而且通胀上升和消费疲软以及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等因素也为贵金属提供了一些基本面支撑。

然而,其他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将大举加息的鹰派预期将为美元提供一些支撑,从而对黄金造成不利影响。总的来看,金价继续维持在1800上方,目前倾向于高位整固。不过随着美元指数探底回升,金价上涨压力将逐步变大,不过技术面仍然看涨,金价本周或有望震荡上行。

黄金从技术面来看,黄金上周五探高回落收盘小阴K线,整体维持在此前的高点区间之内运行,短线探高未破。宽幅震荡区间未改。本周仍要留意区间上轨1833的突破情况。日线维持在区间震荡待破。美元上周五伴随下探回升的反抽。限制了黄金的上扬幅度。周线上周整体表现是收高。4小时伴随着探高收在区间之下,目前的结构显示暂时还是箱体区间内运行,未突破前。多空延续空间不定,反映到短线周期图上面就是拉锯震荡走法,可能反复迂回。

本周仍重点关注区间上轨1830-1833得失,突破才能打开空间,不破继续震荡拉锯。区间下轨支撑则在1790-1780之间。小周期形态进入钝化。多空不明显。亚盘多看少动,把时间点放到欧美盘。确定日内的大概收缩区间再定夺。综上所述,黄金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826-183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800-1795一线支撑。

原油最新行情解析

周一(1月17日)亚市盘初,美油现报83.88美元/桶;上周油价连续第四周上涨,创下2021年10月以来最长连涨纪录。随着全球消费经受住了奥密克戎疫情的考验,有迹象显示供求正趋紧刘。此外,担忧俄罗斯对邻国乌克兰发起攻击也提振了油价。原油期货上周五收高,受助于供应限制和担忧俄罗斯对邻国乌克兰发起攻击,油价势将连续第四周上涨,尽管有消息称,亚洲大国将在春节前后释放原油储备。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着眼大局的人们意识到,全球供需形势非常紧刘,这给市场带来了强有力的提振。”他补充称,交易商不希望在这个时候做空,因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刘局势加剧,且美国马丁·路德·金纪念日长周末之前,交易量通常会较低。

国官员上周五表示担心,俄罗斯正准备,一旦外交斡旋失败,对乌克兰发起攻击。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了10万军队,该国公布了行动照片。几家银行预测今年油价将达到每桶100美元,虽然有亚洲大国释放原油储备的消息,但各大银行仍预计需求将超过供应,尤其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的产能限制成为焦点之际。总体来看,对地缘局势的担忧以及供应趋紧推动油价上涨;本周油价或将更多受周二OPEC月报和IEA月报影响;此外,留意美国冬季风暴致航班取消,或限制油价涨幅。

原油技术面分析:原油从日线来看,原油上周五探高未破高,受前一日高点压制转换回落,日线双连阳上涨后转小阴K线回踩修正。单从日线结构来看,阴K线实体不大,结合此前,连阳配合双小阴线回调修正,也大概率是震荡收尾的走法,不排除收出小阴线回调修正,短期多空仍延续不足,还得拖到下周。

原油4小时的结构处于上升趋势中的回调修正。目前的空间不足以完全转弱,短线要结合形态灵活应对,而日线是二次探高,本身与短线图就出现分化,只是目前的K线形态稍有减缓,使得长时间是在震荡中选择短线方向。目前确定日线已完成二次探高,后市还会伴随探高回落之可能性,或者提前承压回落,主要还得结合回撤的空间来决定。4小时双均线还是形成支撑偏多。1小时图探高后重新回到前一日起涨点附近震荡,今日若稍微回撤一点,那么再去破高的力度就减弱,进入震荡收尾。综合来看,原油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踩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86.0-86.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83.5-83.0一线支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三星Galaxy M31通过GeekBench与Exynos 9611 SoC 三星Galaxy M31通过GeekBench与Exynos 9611 SoC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Apple的2020 iPad Pers展示三重摄像机的第一个渲染 Apple的2020 iPad Pers展示三重摄像机的第一个渲染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