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榕江七旬老人情系家乡 自费自建鼓楼和风雨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1-17 10:35:22


近日,记者走进贵州榕江县兴华乡星光村里宜自然寨,一栋栋错落有致的民居映入眼帘,寨中的鼓楼和花桥格外显眼。据村民介绍,这两处建筑都是出自该村七旬老人韦兴德之手。

现年75岁的韦兴德是村中有名的木匠和泥瓦工,因技艺精湛,自青年时代起,韦兴德就常被远近乡邻邀请去帮忙修建房屋和鼓楼。期间,看到别的村寨都建有鼓楼,热心的韦兴德自2012年起,前后花了3年时间,用自家木料亲手为村里设计建造了一座鼓楼。为了表彰韦兴德的善举,村里把鼓楼命名为“兴德亭”,还立了功德碑。

近年来,随着交通发展,星光村修了通村路,但由于村中没有候车场所,村民休憩躲雨很不方便,看到这种情况,韦兴德又萌生了为村寨修建风雨桥的想法,于是他自掏腰包,耗时2年多建起一座风雨桥,村民们自此有了候车和休闲聚会的场所。韦兴德不计报酬、投工投劳建设家乡的善举,赢得远近乡邻的点赞和敬重。(韦贵金 杨懿 制作 蒲文思 视频来源 榕江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2022惠水摆王山精英山地穿越赛在贵州惠水举办 2022惠水摆王山精英山地穿越赛在贵州惠水举办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泄露者声称真正的Galaxy S11相机设计不会那么“凌乱” 泄露者声称真正的Galaxy S11相机设计不会那么“凌乱”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