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思南消防开展交通事故处置实战训练


来源:中新网贵州   时间:2022-01-17 16:35:10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7日电(黄炜 冷潮松)为积极探索交通事故处置对策,掌握交通事故救援的处置程序和方法,近日,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将军路消防救援站结合装备器材实际,开展交通事故处置实战训练。

训练现场。

训练现场。

训练开始前,指挥员首先对一般家用小车的车身结构以及发生事故后车辆容易发生变形的部位进行详细熟悉,指挥员还专门针对较为容易实施破拆救人的位置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如何科学的处置车辆事故人员被困的情况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

训练现场。

训练现场。

训练模拟消防站接到报警,辖区某道路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一小轿车严重破损,一人被困,消防站立即派出2车13人赶往现场处置。训练过程中,参训消防救援人员严格按照车辆事故破拆救人处置操的操作流程进行训练,明确职责分工,将训练目标分层,以此提高训练效能。驾驶员操作抢险救援车牵引和吊臂牵引、吊升“事故车辆”,训练驾驶员熟练操作能力;战斗员利用泡沫对泄漏汽油进行稀释;安全员对救援现场风险辨识排查、观察监测和预警提示,检查督促参战人员落实安全措施;卫生员负责保护和检查被困人员的受伤情况,安抚被困人员的心态。其余救援人员分组对液压剪扩钳、无齿锯进行车辆破拆训练。经过4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平安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训练现场。

训练现场。

“以往的训练都是以理论为主,没有真实车辆供我们实战训练,此次训练,救援站干部积极协调救援站后方废品回收厂,弄来一辆报废汽车供我们实战破拆。”救援站四级消防士梁维宽表示,通过此次训练,现场交通事故的处置能力有明显提升,遇到这种交通事故,救援配合连接会更加密切,能更快地把被困人员安全有效的救出。(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贵州思南消防开展交通事故处置实战训练 贵州思南消防开展交通事故处置实战训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三星Galaxy折叠2配有超级快速充电 三星Galaxy折叠2配有超级快速充电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