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公安交警“六大措施”全力护航2022春运出行平安


来源:中新网贵州   时间:2022-01-17 16:35:16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7日电(袁超)17日,2022年春运正式启动。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据相关部门预计,春运期间贵州省高速公路交通员总量将达到4350万辆,日均约108.75万辆;普通干线公路日均断面交通量为3800辆/日,同比2021年下降5%。

图为活动现场。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供图

2022年贵州春运工作从1月17日正式启动,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是一年中公路客货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也是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易发、高发期。2022年贵州省道路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启动日活动在贵阳举行,围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贵州交警官方“抖音快手”、蓝鲸直播、中国交通频道电视端等多平台直播的方式,分析研判今年贵州省道路春运交通安全面临的“六大风险”,曝光发布交通安全隐患清单,倡导少出行就地过节,贵州公安交警出台“六大措施”全力护航春运出行平安。

图为活动现场。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供图

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赵亚钦介绍,据预测,2022年春节返乡意愿较去年明显增强,春运人员流动规模同比有所上升,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与能源、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等货物运输流交织,公路出行将呈现总量中高位运行、节前分散节后集中、潮汐式时空分布等特点,自驾出行规模持续增大。今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面临交通事故多发高发、农村地区安全隐患突出、雨雾凝冻恶劣天气“三大风险”考验,交通流量受到局部地区重点时段人流、车流、物流“三个集中”影响,交通安保面对冬奥会、疫情防控、“两会”“三大任务”叠加,困难和挑战巨大。

赵亚钦认为2022年贵州省春运交通安全形势面临“六大挑战”:第一,客货运流集中带来的挑战;第二,恶劣天气频繁出现带来的挑战;第三,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带来的挑战;第四,农村交通安全隐患增多带来的挑战;第五,非法拼车包车、非法营运车辆带来的挑战;第六,疫情防控新形势带来的挑战。

赵亚钦表示,贵州交警将从加强形势分析研判、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强化路面秩序管控、密切部门协作联动、广泛宣传警示提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六大方面加强春运民众出行安全。

当天,贵州省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晓凡凡宣读了《2022年“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倡议书》,倡导大家就地过节、减少出行,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发布了《全省公路客运企业交通违法前十名》、《全省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前十名》《全省酒驾醉驾交通违法前十名》等企业及个人12份曝光清单,接受新闻媒体、社会各界监督,推动企业、个人切实加以整改,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贵州公安交警“六大措施”全力护航2022春运出行平安 贵州公安交警“六大措施”全力护航2022春运出行平安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三星Galaxy折叠2配有超级快速充电 三星Galaxy折叠2配有超级快速充电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