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疯狂的一季度后,NFT 非同质化代币市场趋于平稳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5-05 14:05:13


5 月 5 日上午消息,据报道,平台和产品数据显示,非同质化代币(NFT)经历了疯狂的第一季度之后,该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资产市场(包括从艺术作品和视频到歌曲与推文等等)在四月份增长放缓。

三月份,一件 NFT 艺术作品在佳士得拍卖会上拍出 6930 万美元的高价,这也是大型拍卖行有史以来首次拍卖非实际存在的艺术品。

虽然任何人都可以查看一件 NFT,其所有者状态记录在区块链上,但只有买家才拥有作品官方所有者的状态,有点类似于数字炫耀的资本。

2021 年,随着疫情期间人们花大把时间在互联网上消遣,大家对 NFT 的兴趣突然大涨。与此同时,过去几年来,加密货币的价格上涨也带来一群拥有大量加密货币的投机者,他们也在寻找下一个风口。

但是在 2 月和 3 月的爆炸性增长之后,NFT 的销售在 4 月份普遍下降。在主要的 NFT 市场 OpenSea 上,4 月份的月销售额为 9360 万美元,而 3 月份曾创下近 1.5 亿美元的新纪录,相比之下,2 月份为 9500 万美元,1 月份为 800 万美元。

一年前,每月的交易量稳定在 100 万美元左右。

▲ OpenSea 平台上的 NFT 销售额

以太坊区块链交易汇总网站 NonFungible.com 的销售数据显示,4 月份的每周交易量低于 3 月份的峰值,但仍大幅高于 2021 年之前的水平。

而在 Gemini 旗下的 NFT 平台 Nifty Gateway 上,4 月的销售额为 6090 万美元,不到 3 月份时的一半(3 月为 1.44 亿美元),但仍远高于一月份的 875 万美元。

▲ NFT 的每周销售额

美国国家篮球协会的 Top Shot 平台允许球迷买卖视频 NFT,也经历了一季度爆炸性增长而 4 月份开始放缓的趋势。但参与度依旧很高,4 月份有 324000 位唯一买家,高于 1 月份的 30800 位。

▲ NBA Top Shot 销售额

尽管个别的六位数售价曾吸引众人关注,但 Top Shot 表示,4 月份,平台上的平均售价为 65 美元,3 月份时为 157 美元,2 月份为 182 美元以及 1 月份为 80 美元。

NonFungible.com 表示,总的来说,体育相关的 NFT 销售额在 4 月份最高,其次是游戏和在线虚拟世界“metaverse”相关的 NFT 销售额。

▲ 各类别的 NFT 销售额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经历疯狂的一季度后,NFT 非同质化代币市场趋于平稳 经历疯狂的一季度后,NFT 非同质化代币市场趋于平稳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2023 年,广西将市市通高铁 2023 年,广西将市市通高铁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