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张勇:补贴是不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淘宝买菜初获成效


来源:凤凰科技   时间:2021-02-03 08:05:33


2 月 2 日消息,阿里巴巴 2021 财年 Q3 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张勇在谈及阿里新近推出的 “淘宝买菜”业务时表示,淘宝买菜是阿里开发的全新的的独特模式,阿里是基于价值主张而非补贴进行驱动发展。

张勇强调,淘宝买菜与市场上看到的不停用烧钱、用补贴拉动销售的模式不同,他认为补贴是不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他还表示,淘宝买菜在淘宝 App 内的初步测试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淘宝买菜使得低线城市的消费者获得更好的菜品供应,也能帮助阿里巴巴获得新的用户。

张勇称,淘宝买菜目前仍处于试点阶段,只在部分城市提供服务,并且只有一部分用户可以访问。张勇称,之后随着时间推移将会逐步扩大服务范围,并且与平台上多个不同的供应商进行合作。

此前,据多家媒体报道,淘宝及支付宝 App 内上线了 “淘宝买菜”业务,地区覆盖湖南长沙、湖北等地区。据媒体报道,淘宝买菜由阿里旗下盒马及社区团购平台十荟团供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今年你抢了多少微信红包 ... 封面 今年你抢了多少微信红包 ... 封面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亚马逊第四季度净利同比大增 121%,贝索斯将卸任 CEO 亚马逊第四季度净利同比大增 121%,贝索斯将卸任 CEO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