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缺芯、代工涨价,产业链人士:芯片代工商担忧未来供应仍将受限


来源:TechWeb   时间:2021-02-02 20:05:44


2 月 2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性的汽车芯片供应紧张,已波及到了大众、丰田、福特、日产、斯巴鲁、菲亚特克莱斯勒等众多汽车厂商,芯片代工商也面临较大的压力。

去年下半年,芯片代工商产能紧张的消息就不断传出,最开始是 8 英寸晶圆代工厂,随后又扩展到了 12 英寸晶圆厂,DB HiTek、联华电子等多家芯片代工商,已经提高了芯片代工的价格,此前外媒在报道中称,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台积电,也取消了此前给予大客户的代工折扣,变相提高了价格。

而在汽车芯片全球短缺的情况下,芯片代工商也要尽力提高汽车芯片的产能,将会进一步增加他们的产能压力,未来可能依旧会面临产能方面的压力。

产业链人士就透露,在汽车芯片短缺,多家芯片代工商承诺增加供应的情况下,芯片代工商尤其是二线的芯片代工商,已表达了他们对未来供应受限的担忧。

在汽车、5G、物联网等对芯片的需求日益增加背景下,芯片代工商未来一段时间的订单仍会相当庞大,而新建生产线提高芯片的产能,也需要一段时间。联华电子的首席财务官不久前曾透露,他们无法预计汽车芯片供应短缺的问题在什么时候能够得到解决,但他们至少还需要 6 个月,才能把生产线准备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拼多多推出 “春节不打烊”活动,保障商家 48 小时内发货 拼多多推出 “春节不打烊”活动,保障商家 48 小时内发货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抖音正式起诉腾讯涉嫌垄断:称已提交诉状,要求微信 QQ 停止封禁 抖音正式起诉腾讯涉嫌垄断:称已提交诉状,要求微信 QQ 停止封禁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