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申请注册 “姚思为”“姚安娜”商标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02 20:05:05


2月2日消息企查查 App 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 1 月 25 日申请注册 “姚思为”、“姚安娜”商标,其中国际分类包含 30 类方便食品、14 类珠宝钟表、38 类通讯服务等,目前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

获悉,华为公司抢注这些商标,一方面很可能与公众人物商标频频被无关企业恶意抢注有关。尤其对于知名公众人物而言,商标关乎其商业资产归属问题,而任正非一向十分关心女儿的事业前景,还曾亲自前往姚安娜签约的“天浩盛世娱乐”详细了解其演艺规划,自然也会考虑到有关女儿的产权保护问题。

据红星新闻报道,目前姚安娜还没有代言华为产品的计划,公司还是希望她把精力更多放在个人作品的打磨上。

1 月 14 日,天浩盛世娱乐官方微博发文宣布,姚安娜加入天浩盛世,并清晰标注“姚安娜出道”的话题标签,宣告姚安娜正式进军娱乐圈。

公开资料显示,姚安娜 1998 年 1 月 14 日出生于云南昆明,是华为主要创始人任正非的小女儿,本科毕业于哈佛大学电脑工程和统计数据专业。原名姚思为,在国外读书用名为 Annabel Yao。

有律师称,对名人姓名进行商标注册一般要经过其本人同意,但华为申请的有关“姚安娜”商标还处于申请状态,无法判断姚安娜是否已经清楚获悉,要到“审查阶段”才能知晓双方是否进行过有关商议。如果华为注册成功这批商标后据此进行经营活动,则所得收益归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姚安娜无关。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微信支付智慧社保数据出炉:人均缴纳 372.64 元 微信支付智慧社保数据出炉:人均缴纳 372.64 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小米 “控制车辆灯光”相关授权专利公布:可提高汽车驾驶安全性 小米 “控制车辆灯光”相关授权专利公布:可提高汽车驾驶安全性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