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的三大智能应用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2-02 17:46:29


世界正经历一场物联网所带动的数字革命,智能设备正在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你我的生活中。其实,已经有很多连网的物联网联网设备布署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里。在2035 年,全球相关物联网设备可能将超过1兆个。为了迎接这惊人庞大的商机,Arm 旗下全资子公司Pelion 近年来已经在此领域加强布局,打造了一个灵活、安全、高效率的Pelion 物联网平台、能为连接管理、与设备管理奠定坚实基础,创造一个端到端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协助企业与政府机构解决从设备到云之间复杂难题。到目前为止,已经累积不少实际案例。

智能照明点亮台北街头

研扬科技为台北市政府打造的智能照明解决方案,计划在 4,000 个路灯柱上部署物联网节点,用于感应环境光线亮度并适当控制输出,以便减少能源消耗,最终达到节省能源成本和基础设施生命周期成本降低的目的。利用单一仪表板即可做到整座城市的远程照明控制管理,减少管理成本。若有路灯需要修理,可以及时察觉,避免城市运行中断的可能性。透过远程管理应用,指示路灯开灯、调暗,或在离峰时段把路灯关闭。

Pelion的简化配置流程在2020年底之前,将协助台北市额外部署 2.5 万个物联网设备;它们将构成这座城市物联网基础架构的骨干,同时提供额外的功能,包括:实时天气状况、空气质量、噪音情况、实时交通信息、数字广告牌、存取公共网络的配置。

智能电表让韩国电力华丽转身

韩国唯一的能源供货商 --韩国电力公社(KEPCO)-- 正展开数字物联网的转型,期望从能源提供者,转变为一家提供能源平台与服务的公司。此一进化包括为他们的基础设施配置3,000万个智能电表,并在其偌大的电网中部署10亿个额外的物联网节点。

Pelion平台提供安全管理设备的引导 (on-boarding)、监控、更新,甚至是生命周期结束时除役的方法,可以协助韩国电力管理他们的智能电表,并提供无线 (OTA) 更新,让工程师不需实际前往现场提供支持,即可为远程的设备进行额外的安全补强与新增功能。此外,还可管理电表目前的健康状态与账单的数据,并实时把数据回传至韩国电力,也可将账单提供给客户。

智能门禁让房产管理更轻松

Movtek的TL8智能建筑生态系统,包含住宅与商业部署所使用的门锁、通道、人员传感器,以及紧急求救按钮。智能门锁让酒店在房客退房后得以远程更新密码,保持门禁安全。这套生态系统也可整合账务系统把发票开出,并远程读取水电表,为提供长期租约的房东, 简化相关繁复的流程。

利用Pelion连接管理 (Connectivity Management) 的Connectivity-as-a-Service (CaaS) 功能让门锁透过3G连网,以便在没有现成网络可用的情况下确保安全性。Pelion 管理物联网连接服务,连接超过600个网络,可以帮助Movtek得以锁定更大型的跨国饭店经营者与房产业者,无论他们的房产对象地点位于世界任何地方都能够轻松管理,且单一联机费率更可有效控制成本, 让客户可以简简单单就了解其海外资产, 可谓说是极其好用的出海神器。

由上面三个实际案例可以看到物联网已在紧锣密鼓地在各个国家、各个角落布署中,阿汤哥的不可能的任务场景即将发生在你我的身边。Pelion 提供全方位物连网解决方案,帮助各个产业快速、有效且安全地布局其物连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及各个机构找到合作伙伴,从开发到管理,减少流程,快速地进入市场,增加其竞争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欢迎来到,2021摄像机竞技场 欢迎来到,2021摄像机竞技场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2021年来临,云计算市场将迎来怎样的变化? 2021年来临,云计算市场将迎来怎样的变化?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