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苹果 Apple Car 将采用 E-GMP 平台,定位 “非常高端”车型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02 14:05:22


2月2日消息今日中午,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了最新的苹果研究报告。

报告指出,苹果将与 Hyundai Group 深入合作 Apple Car,细节包括:

Apple Car 底盘将采用 E-GMP 平台且 Hyundai Group 将提供技术支持;

Hyundai Mobis 提供部分零组件设计与生产;

Kia 将提供在美国的产线以生产 Apple Car。

报告称,目前鸿海集团并非苹果开发 Apple Car 的最佳合作伙伴,市场对鸿海、鸿准、广宇、乙盛、荣炭与正达等公司的 Apple Car 订单过于乐观。鸿海集团中目前 Apple Car 订单能见度较佳者仅为鸿腾精密。

了解到,郭明錤表示,苹果将善用既有车厂资源,并专注于自动驾驶软硬件、半导体、电池相关技术、外观与内部空间设计、创新使用者体验与整合既有苹果的生态。

报告预计,苹果最快将在 2025 年发布 Apple Car。每台电动车的零部件数量约是每台智能手机的 40–50 倍,如果苹果想自行建立完整的汽车供应链,Apple Car 发布时间肯定将显著晚于 2025 年并将伤害竞争优势。

报告还提到,预计 Apple Car 将定位在非常高端车型,售价与零部件件成本将显著高于一般电动车,有利合作车厂获利。车厂通过与苹果合作也可扩大规模经济并降低成本。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设计时速 350 公里,我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高铁开始铺轨 设计时速 350 公里,我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高铁开始铺轨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网易云音乐发长文怒怼酷狗,称后者像素级抄袭其功能 网易云音乐发长文怒怼酷狗,称后者像素级抄袭其功能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