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hood CEO 解释为何限制 GameStop 交易:做市商没参与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2-02 08:05:45


北京时间 2 月 1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在线交易平台 Robinhood 联合创始人兼 CEO 弗拉德 · 特涅夫(Vlad Tenev)今日表示,Robinhood 限制 GameStop(游戏驿站,GME)、AMC 院线(AMC)和诺基亚(NOK)等股票的买卖,不是受到了 Citadel Securities 等做市商的推动,而是接到了证券清算机构的新规定。

今年年初以来,GameStop(游戏驿站,GME)股价已攀升逾 1500%,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 Reddit 上 “WallStreetBets 论坛”所激发的一波散户投资者。这类投资者大举买入 GameStop 和其他严重做空的股票,导致一些对冲基金蒙受巨额损失。

上周四,Robinhood 关闭了游戏驿站(GME)、AMC 院线(AMC)和诺基亚(NOK)等股票买卖。特涅夫当时表示,这一决定旨在保护公司及其客户。

据悉,Robinhood 限制了 13 只股票的交易,只允许客户出售某些证券的头寸,但不能开设新的头寸,这激起了用户的愤怒。今日,特斯拉 CEO 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平台 Clubhouse 上追问特涅夫,为何要限制这些股票的交易。

对此,特涅夫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必须要遵守资本监管要求。”特涅夫解释说,太平洋时间周四的凌晨 3 点 30 分,Robinhood 运营团队接到了来自美国国家证券清算公司(National Securities Clearing Corporation,NSCC)的要求。Robinhood 和其他清算经纪人每天都必须满足 NSCC 等清算机构的某些存款要求。

规定的金额取决于某些证券的波动性和集中度等因素。特涅夫说,NSCC 要求的保证金为 30 亿美元,以支持交易,“这比通常的保证金高出一个数量级”。Robinhood 从当前投资者手中额外筹集了 10 亿美元的紧急资本,以努力支撑其资产负债表,从而缓解交易限制。

马斯克接着问:“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可疑的东西?”特涅夫回应说:“我不会把它归因于可疑或类似的东西。在此之后,NSCC 的做法是合理的。”据悉,Robinhood 和 NSCC 后来同意将 30 亿美元的保证金降至 14 亿美元左右,但特涅夫表示,Robinhood 后来还是被迫采取了限制措施。

特涅夫的解释,与 Robinhood 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相符。该公司在博客中解释说,由于存款要求提高 10 倍,不得不对一些证券实施了临时购买限制。

当被马斯克问及将来是否会进一步限制交易时,特涅夫说:“从理论上讲会有一些限制,因为我们没有无限的资本。”

马斯克还问特涅夫,Citadel Securities 是否推动 Robinhood 实施了交易限制。Citadel Securities 是美国最大的期权做市商,也是 Robinhood 最大的营收来源之一。另外,Citadel Securities 还向 Melvin Capital 注资近 30 亿美元,用于抵抗狂热的 “逼空危机”。

特涅夫回答说:“有传言说,Citadel Securities 或其他做市商迫使我们这么做,这完全是假的。这是 NSCC 的决定,也是基于保证金的要求。从我们的角度来看,Citadel Securities 和其他做市商没有参与其中。”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程维分享滴滴 “助老模式”:先期投入 3 亿元,将为老年人优先派单 程维分享滴滴 “助老模式”:先期投入 3 亿元,将为老年人优先派单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Robinhood CEO 解释为何限制 GameStop 交易:做市商没参与 Robinhood CEO 解释为何限制 GameStop 交易:做市商没参与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