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 Reddit 上了一课,华尔街一周亏损比一年还严重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2-01 20:05:06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 2 月 1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一位管理着数十亿美元资产的纽约对冲基金经理,每晚只睡三个小时,没有时间吃饭。他说,上周是他一生中压力最大的一周。

他一边看着 GameStop(游戏驿站,GME)股价飙升,一边打赌股价会下跌,他说:“一切都将变得毫无意义。”

上周三是最糟糕的一天。在 Reddit 和其他社交媒体热议的推动下,投资者利用在线交易商 Robinhood 等平台抬高了 GameStop 的股价,涨幅一度达到 135%。在业务前景没有发生任何变化的前提下,该公司股价在 1 月份的涨幅超过 1500%。

从这一点上讲,交易变得不可预测。这位经理说:“是时候停下来了。让我们再活一天吧。”包括这位经理在内的许多基金经理都表示,对他们来说,华尔街过去一周的连续亏损,比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所引发的抛售要严重得多。

随着新一周交易的开始,Reddit 推动的传统上不受欢迎股票的反弹,将持续多久仍有待观察。

更值得关注的是,如果对冲基金不得不继续抛售以满足赎回,或调整投资组合,可能意味着更多的市场损失。从长远来看,他们可能不得不改变策略,以找到立足点,并将市场扭转为对自己有利的局面。

安联(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 · 埃利安(Mohamed El-Erian)称:“目前还不清楚的是,这种干扰是否会演变为‘市场意外’。”

卖空者损失 200 亿美元

损失的程度暴露了华尔街的一大弱点。分析公司 S3 表示,今年第一个月,GameStop 卖空者的损失已接近 200 亿美元(基于 “调至市价”法)。

几位对冲基金经理表示,长期以来,做空 GameStop 的想法,一直是 “idea dinners”上的最爱。“idea dinners”是基金经理们交换最佳交易的场所。

GameStop 股价上涨,梅尔文资本(Melvin Capital)是损失最大的基金之一。在遭受巨额亏损后,梅尔文资本于上周三平仓了 GameStop 空头头寸。知情人士称,梅尔文资本的资产从当月的 125 亿美元下滑至 80 亿美元。

高盛前交易员迪纳卡尔 · 辛格(Dinakar Singh)表示:“做空共识股票是一门糟糕的生意。当它正常运转时,当然没什么问题;但当它不再正常时,一个人的问题就会引发每个人的头疼。这就变成了一场循环灾难。”

迫使香橼 “改邪归正”

基金经理们表示,本周的经历正在改变他们做生意的方式。上周五,做空机构香橼研究(Citron Research)创始人安德鲁 · 莱福特(Andrew Left)已经认输。

之前,莱福特因公开阐述 GameStop 的一系列问题而导致散户疯狂交易该股,使公司蒙受了损失。香橼研究上周五已经表示,将停止做空研究,而专注于做多机会。之前,莱福特正是因为做空而赚取了巨额利润,并成为业内的知名人物。

一位前对冲基金经理表示,对冲基金对未来的空头头寸也将更加谨慎,因为担心成为 “盲目的目标”,而这 “在某种程度上违背了对冲基金的目的”。传统上,对冲基金向投资者承诺,通过在股市下跌时卖空并赚钱,为市场下跌提供缓冲。

基金经理们还表示,基金也不太可能使用看跌期权等交易策略。看跌期权是一种必须披露的衍生品,梅尔文资本使用的就是看跌期权。

华尔街的新赚钱方式

但与此同时,有一件事是不会改变的:华尔街考虑新的方式去赚钱。

事实上,在 Robinhood 和数百万散户投资者使用的其他一些在线券商,限制了 GameStop 的交易后,对冲基金的趋势已经开始有所转变。

许多对冲基金仍站在 GameStop 交易的另一边,由于梅尔文资本等公司回补头寸,上周做空的股票数量仅下降了 8%。但一位驻纽约的银行家表示,他的客户正在寻找零售交易狂潮的其他可能目标,以便在 Reddit 的目光转向这一方向时从中牟利。

这位银行家表示:“人们花了整整一周的时间,盯着屏幕,寻找可能符合这一标准的其他股票。将来,你会看到更多这样的股票。”

海曼资本管理有限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 LP)创始人凯尔 · 巴斯(Kyle Bass)表示:“这不是投资,这是疯狂。一个月或两个月后,如果 GameStop 的股价不低于 100 美元,我会大吃一惊的。”

上周五,GameStop 股价收于 325.00 美元,上涨 67.87%。今日盘前交易中,GameStop 股价一度上涨 10%。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RISC-V芯片的出货量怎么都10亿了? RISC-V芯片的出货量怎么都10亿了?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中国移动 5.6 亿张普通 USIM 卡集采:恒宝股份等 6 家企业入围 中国移动 5.6 亿张普通 USIM 卡集采:恒宝股份等 6 家企业入围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