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提示:当心 “新冠病毒快速核酸检测”诈骗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01 17:05:24


2月1日消息公安部网安局近日发布提示,近日广西贵港的网警接到网民反馈,本地聊天群内出现了提供新冠病毒核酸 “快速检测”的广告信息,有人因此上当受骗。

诈骗者描述,快速核酸检测 50 元/次,加急最快半小时可以拿到结果,该服务在火车站、市中心广场等地提供。

根据《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春运开始后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需要提供 7 日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因此很多人急于赶回家,就会在微信群等渠道轻信诈骗者。用户添加对方私人微信后,诈骗人员还会索取身份证照片,并在收到用户转账后拉黑用户。

公安部提示,公民一定要在经卫健部门认证的具备资质的医院、专业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网上流传的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半小时就能出结果”、“检测新冠仅需十分钟”、“家里也能做核酸检测”这类信息,绝大多数为不法分子的诈骗信息。

获悉,央视新闻制作了海报,说明了今年春运期间需要提供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创维发布首款鸣丽屏 MiniLED 电视 Q70 系列 创维发布首款鸣丽屏 MiniLED 电视 Q70 系列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一文看懂支付宝 2021 集五福:“手机写福”得福卡,40 万医务人员写成 “敬业福” 一文看懂支付宝 2021 集五福:“手机写福”得福卡,40 万医务人员写成 “敬业福”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