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充电横空出世 专家:技术不困难 关键是习惯和价格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2-01 11:46:13


1月31日消息,本周摩托罗拉、小米先后展示了隔空充电技术。

对于这项新技术,有专家表示,实现隔空充电不存在技术难题,关键是习惯和价格。

据小米介绍,小米隔空充电技术内置5个相位干涉天线,可对手机进行毫秒级空间定位,精准探测手机位置,144个天线构成的相位控制阵列,通过波束成形将毫米波定向发射给手机,手机通过微型信标天线接收,可实现数米内5瓦远距离充电。

在应用场景上,多设备也可以同时充电,甚至异物遮挡也不降低充电效率。手机不论是揣在兜里还是拿在手上,都能实现自动隔空充电,让充电摆脱线材、充电底座的束缚,进入真无线时代。

此前OPPO闪充之父张加亮也对隔空充电技术做过阐述,表示隔空充电是对未来充电技术的向往。

其特点是它是主动充电技术,先定位手机然后充电,如果手机不动,将会被锁定,功率将会逐渐提升,实现更快的充电,一旦通路中断,则会重新扫描。

有网友表示,一旦技术成熟,用在电动汽车上,是不是可以一边跑一边充电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缺芯”全球蔓延凸显国产芯片之殇 “缺芯”全球蔓延凸显国产芯片之殇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隔空充电横空出世 专家:技术不困难 关键是习惯和价格 隔空充电横空出世 专家:技术不困难 关键是习惯和价格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