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要抢抓全球5G和工业互联网契机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2-01 17:46:46


2月1日消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外发布了《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计划》提出,面向智能终端、5G、工业互联网等重要行业,推动基础电子元器件实现突破,增强关键材料、设备仪器等供应链保障能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行动》要求,支持重点行业市场应用。实施重点市场应用推广行动,在智能终端、5G、工业互联网和数据中心、智能网联汽车等重点行业推动电子元器件差异化应用,加速产品吸引社会资源,迭代升级。

此外,《行动》还指出,要抢抓全球5G和工业互联网契机,围绕5G网络、工业互联网和数据中心建设,重点推进射频阻容元件、中高频元器件、特种印制电路板、高速传输线缆及连接组件、光通信器件等影响通信设备高速传输的电子元器件应用。

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5G是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演进升级的重要方向。随着5G商用进程不断提速,工业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电子元器件产业链相关企业将迎来机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DRAM登顶!2021年增长最快的十类芯片 DRAM登顶!2021年增长最快的十类芯片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IOTE 国际物联网展】合肥微纳传感技术有限公司专注MEMS气体、流量传感器与解决方案,即将亮相IOTE 2021·深圳 【IOTE 国际物联网展】合肥微纳传感技术有限公司专注MEMS气体、流量传感器与解决方案,即将亮相IOTE 2021·深圳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