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物联网:未开发的资源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2-01 17:46:53


自1999年宝洁公司的一位员工首次提出物联网这个词以来,物联网已经进入了第三个十年。到2000年代初,原本打算用来改善供应链的产品仍然主要是有钱人的玩物,而智能手表正是这项技术的主要应用领域。然而,到了2014年,商业物联网成为主流,谷歌、思科等公司都在想方设法将这项技术商业化,让大众更能负担得起,也更适用于工业。

从那时起,物联网迅速普及,制造业、能源生产和运输部门开始涉足其中,物联网的工业应用推动了工业4.0(IIoT)。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对语音激活技术的快速采用提供了额外的推动力,音频驱动设备学会了如何解释和预测通过语音命令请求的数据。如今,Siri、Alexa和Google Assistant已成为主流。

视觉物联网的发展一直较慢,但正在逐步普及。它将现代物联网网络和设备功能与视觉数据流相结合,然后通过多层感官输入来创造身临其境的体验。麦肯锡表示,目前有许多视觉物联网应用正变得越来越流行。监控、零售和医疗保健都可以从视觉物联网功能中获益,包括:

零售

零售商可以从录制的视频或实时视频中快速分析视频内容,进而使零售商实时识别和跟踪潜在的入店行窃者。此功能使用户可以在出现潜在问题时立即查看证据,并立即采取纠正措施,例如部署商店人员来监控入店行窃者。

监控

视频分析应用可以准确分析安全信息,并通过识别和忽略树叶掉落或树枝随风摆动等活动来消除虚假警报,这两种活动传统上都可以触发警报。

商业洞察力

零售客户的人口统计信息和行为可以作为视觉数据收集,进行分析并与销售记录进行比较,以获取有关吸引特定消费者的实时信息。这些信息可以作为业务洞察力来帮助确定商品分类和布局。

交通模式

来自城市和道路摄像头的汇总数据有助于揭示交通模式,从而使智慧城市能够开发出更便利、更畅通的道路,并更好地调整交通信号灯的时间间隔。

医疗保健

可以通过视觉线索监测卧床不起的人,以确定受试者是否呼吸困难,是否进入REM睡眠,在过去6个小时内是否已经充分运动等等。这对医院的患者和在家接受监护的患者都很有用。

5G网络的实施提供了集成物联网系统和全频谱视频分析所需的带宽。尽管上述所有视觉物联网的商业选择都在为未来的商业发展指明道路,但消费者对物联网的热爱并没有减弱。视觉特性对物联网设备格局的影响已经改变了智能家居市场,并为从事远程工作的人们带来了福音。只要采用率不断提高,视觉物联网的未来就是光明的。(编译iothome)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工作总结 | 柳月孟春,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1月工作回顾 工作总结 | 柳月孟春,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1月工作回顾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团队离职率高?研究者开发“HR算法”,迅速锁定最佳替代者,还能预测离职可能 团队离职率高?研究者开发“HR算法”,迅速锁定最佳替代者,还能预测离职可能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