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光电董事长:台湾制造商在电动汽车供应链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来源:TechWeb   时间:2021-02-01 20:05:10


2 月 1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湾面板厂商、半导体显示技术公司友达光电董事长暨执行长彭双浪表示,台湾制造商在电动汽车供应链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彭双浪表示,台湾制造商可以很容易地通过本地供应链采购电动汽车所需的电子元件、集成电路、内存、传感器和面板。

友达光电原名为达碁科技,于 1996 年 8 月成立,2001 年与联友光电合并后更名为友达光电,2006 年再度并购广辉电子。该公司拥有完整的 3.5 代至 8.5 代 LCD 生产线,提供 1.1 吋至 85 吋涵盖各类显示器应用之面板。

上个月,友达光电公布了 2020 年第四季度的业绩。该季度,该公司的整体营收为新台币 805.4 亿元,环比增长 10%,同比增长 30%。2020 年全年,该公司实现营收新台币 2710 亿元,较 2019 年增加 0.8%。

数据显示,2020 年,该公司的 TV 面板全球出货量为 2007 万片,较 2019 年减少 16.9%;Monitor 面板全球出货量为 2568 万片,较 2019 年减少 11.5%。

TFT-LCD、AMOLED 以及包括柔性显示等新型显示技术,它们的基础技术都是半导体技术,都可统称为半导体显示。半导体显示可定义为通过半导体器件独立控制每个最小显示单元的显示技术统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RISC-V芯片的出货量怎么都10亿了? RISC-V芯片的出货量怎么都10亿了?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中国移动 5.6 亿张普通 USIM 卡集采:恒宝股份等 6 家企业入围 中国移动 5.6 亿张普通 USIM 卡集采:恒宝股份等 6 家企业入围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