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没手机也能查健康码,全国各地方法盘点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02 08:05:26


2月1日消息全国共有 2.54 亿老年人,其中仅有 6000 余万人是网民。有将近 3/4 的老年人是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上网,甚至没有智能手机。老年人不会弄健康码怎么办?腾讯官方今天带来了全国各地方法盘点。

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

广州

广州市已率先启用了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的 “健康防疫核验系统”。获悉,这只需要像乘坐高铁一样,将身份证放在识别设备上 2 秒,电脑屏幕就可以出现 “粤康码”的相关信息。

▲春运首日的广东省汽车客运总站,支持身份证查验健康码

打印健康码核验

四川

“四川天府健康通”在发布之时就提供了 “离线码”的功能。老人、儿童可以下载打印 “离线码”,在 7 天有效期内便可以随身携带使用。小纸一带,没有智能手机健康码也在。

▲“四川天府健康通”微信小程序的离线码功能上线两周便累积访问次数超 250 万,并且有近 200 万的老人、儿童使用。

输入身份证核验健康码

北京、深圳

老年人和小孩,没有智能手机、不会用智能手机、没带身份证,都没关系。只要记得身份证号码,就可以让助查人员帮忙查询健康状态。父母和子女也可以帮爸妈和小孩查询。

“北京健康宝”近期发布上线 “老幼健康码助查询”功能。深圳 “深 i 您”,也在首页植入 “老幼健康码查询”的功能。在征得被查询人同意的前提下,输入被查询人的身份证号,就可以获取相应的健康码状态。健康码显示的时间只有 10 秒,杜绝了他人盗用、滥用健康码的情况。

子女帮爸妈查询健康码

全国

民众还可以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进入 “防疫健康信息码”服务。领取成功后在亮码页点击 “老幼健康码助查询”,即可进入实名身份验证页面。

数据显示,健康码适老化相关功能已覆盖全国至少 3000 万老年群体。

扩展阅读:

《老人无智能手机怎么获取健康码,支付宝推 5 种 “适老版”查询方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微软虽然刚入局自动驾驶领域,但并不是 “小白” 微软虽然刚入局自动驾驶领域,但并不是 “小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今起,27 省份试运行普通门诊费跨省直接结算 今起,27 省份试运行普通门诊费跨省直接结算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