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称酷狗功能像素级抄袭,酷狗音乐官方回应:已在 2015 年申请专利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02 20:05:50


2月2日消息网易云音乐今天通过官方微博喊话酷狗音乐,疑似内涵后者抄袭其部分功能。网易云音乐表示,“一周前,公司发现,酷狗上线 '跟听' 功能,对网易云音乐 '一起听' 的模仿到了像素级的地步”。

对此,酷狗音乐官方微博做出回应:截止 2020 年底酷狗原创专利申请超过 2000 件,包括 2015 年 12 月和 2020 年 3 月申请的 "一起听" 专利。2015 年酷狗上线 "音乐推" 并同步申请专利,致力于帮助音乐人成长。致敬所有的音乐同路人,新年快乐!

酷狗音乐还附上了周杰伦的歌曲《黑色幽默》链接,疑似反讽网易云音乐。

此前,网易云音乐指出,酷狗音乐一周前上线的 “跟听”功能,像素级模仿网易云音乐 “一起听”功能,网易云音乐上线了 “云贝推歌”功能,三个月后酷狗音乐上线了 “音乐推”功能(部分内容与 “云贝推歌”功能相似)。

获悉,今日下午,酷狗音乐副总裁谢欢在朋友圈发文称,自己在 2006 年就做了 QQ 一起听功能,并贴出 2006 年至 2007 年间写的产品需求文档截图,反驳网易云音乐称 “一起听”被抄袭一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梗自 “美国圣地亚戈”研发,B 站经营主体申请 “金坷垃”商标 梗自 “美国圣地亚戈”研发,B 站经营主体申请 “金坷垃”商标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腾讯回应抖音起诉:字节跳动恶意构陷,将起诉对方违法侵权 腾讯回应抖音起诉:字节跳动恶意构陷,将起诉对方违法侵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