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芯片为何强大?前工程师:苹果2010年就开始准备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1-07 11:46:32


作者:乔纳森森森

从目前来看,新款M1 Mac绝对是成功的,今天苹果前内核工程师Shac Ron分享了多年来苹果使用ARM芯片的一些有趣细节,并分享了为什么M1芯片功能如此强大的一些见解。

Ron提到,苹果早在2010年就开始在ARM64上工作,而当他们在2013年推出ARM64芯片时,三星和高通都措手不及。

Ron谈到了更多的技术细节,称苹果希望使用越来越多的内核,并最终决定降低主频速度,不过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

A7 从 2 个内核开始,提供大约 1.3GHz 的频率。现在,A14 带来了高达 2.99GHz 的 6 核 CPU,4 核 GPU 和 16 核神经引擎。 同时,M1 芯片具有可达 3.2GHz 的 8 核 CPU,8 核 GPU 和 16 核神经引擎。

Ron总结道,M1芯片可以提供的出色性能并不是因为ARM ISA,而是因为苹果在2010年就开始了出色的工作,才有了ARM ISA。

原文链接:威锋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2021年国内5G发展情况分析 2021年国内5G发展情况分析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M1芯片为何强大?前工程师:苹果2010年就开始准备 M1芯片为何强大?前工程师:苹果2010年就开始准备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