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架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 “甘霖 - I”首飞成功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07 08:05:14


1 月 6 日消息 据工人日报报道,今日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国内首架 “甘霖 - I”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在甘肃金昌成功首飞。

今日,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 “甘霖 - I”从甘肃省金昌市金川机场起飞,起飞后地面控制系统显示无人机防除冰、大气探测、催化剂播撒等功能正常,系统稳定,性能满足项目要求,经过 30 多分钟飞行,“甘霖 - I”平稳着陆,首飞圆满成功。

据介绍,“甘霖 - I”具备远距离气象探测能力、大气数据采集能力和增雨催化剂播撒能力,同时拥有防除冰能力,具备复杂气象条件下的作业能力。

了解到,这是我国首次利用大型固定翼无人机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世界首创,为全球气象事业和生态环境建设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TrendForce:全球智能手机产量今年开始复苏,将达 13.6 亿台 TrendForce:全球智能手机产量今年开始复苏,将达 13.6 亿台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特斯拉市值逼近 Facebook :差距已不到 400 亿美元 特斯拉市值逼近 Facebook :差距已不到 400 亿美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