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办公回应美国 WPS Office 交易禁令:海外主要为免费用户,仅有少量广告业务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1-06 14:05:11


1 月 6 日上午消息,美国在当地时间周二 (5 日)签署行政令,禁止与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QQ 钱包、CamScanner、SHAREit、VMate 和 WPS Office 等在内的 8 款中国应用程序进行交易。

对此,金山办公表示,目前 WPS 产品在海外市场的 1 亿多用户,主要为免费用户,仅有少量广告业务,该项禁令短期不会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产生实质性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海外市场,也正在审阅该行政命令可能带来的后果,以便明确其对公司的可能影响,我们将适时发布进一步公告。

以下为金山办公回应全文:

公司注意到美国本周二签署的一项行政令,禁止与 8 个中国软件应用程序进行交易,其中包括金山办公旗下主要产品 WPS Office。针对该事件,我们对外统一回应如下:

1、目前 WPS 产品在海外市场的 1 亿多用户,主要为免费用户,仅有少量广告业务,该项禁令短期不会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产生实质性影响;

2、金山办公自身办公软件代码技术为 30 余年自主研发,并非基于外部开源或美国企业授权而来,在技术上保持着较好独立性;

3、公司持续关注海外市场,也正在审阅该行政命令可能带来的后果,以便明确其对公司的可能影响。我们将适时发布进一步公告。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特斯拉最贵「配件」,来认识下马斯克迄今为止「最不靠谱」的「无聊」公司 特斯拉最贵「配件」,来认识下马斯克迄今为止「最不靠谱」的「无聊」公司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广电总局:严查购物短片广告和医药广告,加强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秩序治理 广电总局:严查购物短片广告和医药广告,加强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秩序治理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