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高铁、地铁 “静音令”后,上海公交开始推行静音公约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06 08:05:13


1 月 5 日消息 根据上海静安微信公众号的消息,继京沪高铁设置静音车厢、上海地铁颁出 “静音令”后,作为上海公交主干线路的中运量 71 路,今天正式推出车厢文明静音公约。

官方表示,前期中运量71路发布的车厢文明“静音”公约主要有8条。公约征求市民意见后,根据社会多方征求意见的情况,71路中运量车队将车厢文明“静音”公约修改合并成了6条。“静音”公约对乘客自觉保持安静做出了规范,包括“请勿在车厢内大声接电话,将电子设备声音外放”“请勿在车厢内大声喧哗、吵闹、嬉戏”。另外,“请勿在车厢内不捂口鼻咳嗽打喷嚏”“请勿在车厢内饮食”“请勿在车厢内脱鞋晾脚”“请勿在车厢内将脚搁在座椅、扶手杠上”等条款将对车厢内的不文明现象加以约束。

曾报道,2020 年 12 月 24 日起,铁路部门在京沪高铁、成渝高铁的部分车次试点 “静音车厢”服务。乘客如需提供 “静音车厢”服务,可根据系统提示自愿选择购买 “静音车厢”车票,“静音车厢”设在 3 号车厢(二等座车)。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美股全线收涨,哔哩哔哩、京东大涨,拼多多涨超 12% 美股全线收涨,哔哩哔哩、京东大涨,拼多多涨超 12%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荣耀供应链公司:采用高通芯片的荣耀 5G 手机已在研发 荣耀供应链公司:采用高通芯片的荣耀 5G 手机已在研发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