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涨跌不一,苹果下跌 3.37%,阿里、京东、拼多多大跌


来源:凤凰科技   时间:2021-01-07 08:05:07


北京时间 1 月 7 日消息,星期三美股涨跌不一,道指创下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 437.8 点,涨幅为 1.44%,报收 30829.4 点;标普 500 指数涨 21.28 点,涨幅为 0.57%,报收 3748.14 点;纳指跌 78.17 点,跌幅为 0.61%,报收 12740.79 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悉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多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其他中概股涨跌互现,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公司包括: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The Motley Fool 刊文称,除阿里巴巴外,考虑投资中国电商领域的投资者还可以考虑京东。按营收计算,京东是中国最大的电商公司,阿里巴巴只能算作中间商。2020 年,在两大巨头的较量中,京东无疑是赢家,前者股价累计上涨 10%,而京东涨幅达到 150%。推动京东业绩增长的是客户的增加,去年京东电商平台吸引逾 1 亿新用户,用户总数达到 4.42 亿。用户增加推动京东第三季度营收增长 29%,净利润则增长逾 1000%,更重要的是,自由现金流增长了 120 倍。京东有与亚马逊 Prime 相似的项目 JD Plus,会员超过 2000 万,他们可以享受更高的折扣、更低的运费和更多的客户服务。规模,再加上其物流和快递网络,使得京东能在疫情期间满足网购需求史无前例的增长。京东扩大了覆盖范围,逾 8 成新用户来自中国农村地区。投资者买进京东股票,获得的不仅仅是电商资产。京东计划剥离数项快速增长的业务,但仍然保留这些业务的控股权。这些业务包括京东数科、京东物流和京东健康。今天常规交易中,京东股价下跌 7.32 美元,跌幅为 7.66%,报收于 88.18 美元,盘中一度探底 86.81 美元。

美国 / 国外科技股

其他国外科技股多数下跌,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公司包括: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收购 ARM 交易引发英国监管机构调查,英伟达下跌近 6%

价值 400 亿美元的英伟达收购 ARM 案将面临英国竞争监管机构的调查,这也是英国脱欧后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的首次重大调查活动。英伟达与软银达成协议,将以 400 亿美元收购 ARM,如果完成,这将是金额最高的半导体行业收购交易。英伟达已经表示,它将使 ARM 总部继续留在英国,并将投资成立新机构,研发、推广人工智能技术。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负责人安德里亚 · 科斯塞利(Andrea Coscelli)表示,“芯片产业规模达数千亿美元,对于许多我们日常使用的产品至关重要。我们将与全球同行合作,评估这一交易的影响,确保它不会导致消费者只能购买质次价高的产品。”尽管竞争和市场管理局的职责只局限于这一交易对市场竞争的影响,但英国政府已经表示,它希望英伟达不会裁员。竞争和市场管理局最初将考虑 ARM 是否会在许可方面给英伟达竞争对手 “下绊子”。英伟达表示,它已经预计到监管过程会持续约 18 个月,“不会就这一过程发表评论”。软银和 ARM 未就此置评。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表示,它正在寻求外界对这一交易影响的反馈,今年晚些时候会展开正式调查。今天常规交易中,英伟达股价低开低走,528.9 美元的开盘价低于上一交易日 536.19 美元的收盘价,收盘时报收 504.58 美元,下跌 31.61 美元,跌幅为 5.9%。

大摩和乔治亚州选举双重推动,特斯拉逆势上涨近 3%

在摩根士丹利将其目标股价由 540 美元上调至 810 美元的华尔街高点后,特斯拉股价出现上涨。特斯拉股价上涨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乔治亚州的选举表明民主党可能控制参议院,联邦政府加大清洁能源支持力度的可能性增加。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 · 乔纳斯(Adam Jonas)说,“尽管股价有了很大幅度上涨,我们仍然认为 2021 年特斯拉股价仍然将跑赢行业。”乔纳斯维持对特斯拉股票的 “增持”评级。乔纳斯认为,特斯拉仍然是处境最好的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股,原因是它在 “人才、技术、商业模式和融资”方面的优势,“值得指出的是,特斯拉不像传统汽车厂商那样有沉重的环境包袱。我们认为,特斯拉商业模式能比竞争对手更快地获得源源不断的出行服务营收,而且盈利能力更强”。目前,乔纳斯预计 2030 年特斯拉交付量将达到 520 万辆,比之前的 380 万辆增长 27%。不过,特斯拉 CEO 埃隆 · 马斯克 (Elon Musk)曾表示 2030 年交付量将达到 2000 万辆。民主党可能控制参议院,美国联邦政府对清洁能源的支持力度加大的可能性上升。今天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上涨 20.87 美元,涨幅为 2.84%,报收于 755.98 美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美国版闲鱼 Poshmark 公布发行价区间,估值约 27 亿美元 美国版闲鱼 Poshmark 公布发行价区间,估值约 27 亿美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社区团购低价倾销被查第一案:娃哈哈举报,平台被约谈 社区团购低价倾销被查第一案:娃哈哈举报,平台被约谈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