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菜莫名被开通 “美团月付”,逾期或影响个人征信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11 08:05:06


1 月 11 日消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日前有用户指出,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美团外卖和美团买菜分别开通金融服务即 “美团月付”,欠款 100 多元。不少网友表示,也曾有过类似经历。

网友 “做减法的葱姑娘”近日在微博表示,今年 7 月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美团外卖和美团买菜分别给自己开通了金融服务,贷款 100 多元,额度为每月 300 元。其间,她表示自己没有申请、没有实名认证、也没有绑定银行卡,但依然顺利开通此项类似贷款的服务。由于自己不知情被开通贷款,后续并没有继续使用该服务,也没有享受优惠券,而是在有欠款的情况下,继续使用其他付款方式支付了 23 笔订单。打电话咨询客服后,她才收到了还款链接,点开后发现,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觉中欠了美团 305.92 元钱,而且已经逾期两个多月,利息就有 10 多块。

目前,当事人表示事件已处理,被免除贷款费用,但心情仍十分复杂。

不少网友表示,自己此前也遇到过类似问题,并且涉及的业务不仅是外卖和买菜,还包括单车、打车等。

了解到,美团月付是向个人客户提供的 “本月花,下月还”的授信付款服务。在可用额度范围内,可以选择月付支付方式付款,每月 1 日会出上个自然月的账单,在每月的 8 日为还款日。美团月付逾期后,罚息按天收取,利息为每日 “万五”,相当于一年约 18% 的利率。客服表示,“逾期记录会在个人征信中体现,逾期可能会影响其他渠道申请贷款的审核,不过具体要详细咨询对方放款机构。”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滴滴回应因多名网约车司机确诊被罚: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疏忽 滴滴回应因多名网约车司机确诊被罚: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疏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脉脉回应拼多多员工匿名发贴被辞退:不向任何第三方提供用户信息 脉脉回应拼多多员工匿名发贴被辞退:不向任何第三方提供用户信息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