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 2021 年度工作会议:加快解决 “一省一网” 遗留问题,推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10 08:05:06


1 月 9 日消息 根据中国广电微信公众号的消息,1 月 8 日,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2021 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2021 年是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广电乘势而上、决战 “全国一网”整合和广电 5G 一体化发展的攻坚之年。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咏雷表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要继续发扬已经形成的“全国一网精神”,深入落实《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积极做好后续深度整合工作。各省(区、市)网络公司也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加快解决“一省一网”等各项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确定,2021年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总体工作任务是:科学制订实施广电网络“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实施“圆心战略”,建设智慧广电网络,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强大决心,围绕“良性发展、形成合力”两大目标,实施“管理体制重构、网络基础重建、业务形态重组、产业生态重塑”四大行动。

了解到,2020 年 10 月 12 日,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成为国内第四大运营商。股东包括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

根据中宣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由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联合省级网络公司、战略投资者共同发起、组建形成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控股主导、对各省网公司按母子公司制管理的“全国一网”股份公司,建成“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的运营管理体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马斯克 2021 年五大预测:重返月球并在月球进行遥控汽车竞赛 马斯克 2021 年五大预测:重返月球并在月球进行遥控汽车竞赛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蔚来李斌:特斯拉不算对手,ET7 以后将对标苹果汽车 蔚来李斌:特斯拉不算对手,ET7 以后将对标苹果汽车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