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强劲需求推动下,台积电 12 月营收增长 13.6%,2020 全年增长 25.2%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08 17:05:19


1月8日消息台积电于 2021 年 1 月 8 日公布了 2020 年 12 月的营收情况。所公布数据显示,:在苹果 5G 版 iPhone 强劲需求推动下,台积电 12 月营收达 1173.7 亿新台币,环比下降 6%,同比增长 13.6%。此外,台积电 2020 年 1-12 月的总营收为 1.34 万亿新台币,同比增长 25.2%。

今年作为 5nm 工艺爆发的一年,三星和台积电依靠给新工艺芯片赚取了巨大了利益,例如英伟达新 GPU 以及苹果 A14 芯片以及 M1 处理器等。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某些原因,台积电在 2020 年 9 月中断了对华为海思方面的芯片代工业务,因此有部分网友认为这将大幅度影响台积电收益。此外,高通由于某些原因也将骁龙 888 处理器的订单交给了三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台积电的利润。

了解到,由于台积电是全球半导体代工厂商中位于领先级的企业,因此大部分科技厂商包括苹果、高通、英特尔、AMD、英伟达等均有委托台积电方面的芯片订单。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外媒:加州今年计划用 15 亿美元支持电动和氢动力车发展,特斯拉等将受益 外媒:加州今年计划用 15 亿美元支持电动和氢动力车发展,特斯拉等将受益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微软人工智能语音新技术专利曝光:有望实现人类与逝去亲友对话 微软人工智能语音新技术专利曝光:有望实现人类与逝去亲友对话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