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防范制止盗取、搜集他人信息等违法行为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08 14:05:06


1月8日消息据中国网信网,网信办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起草了《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了解到,《意见稿》表示,有关部门应当采取技术措施和其他必要措施,防范、制止和查处窃取或者以其他非法方式获取、出售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提供者所收集、记录的身份信息、日志信息的违法犯罪行为。

《意见稿》指出,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营利为目的或为获取其他非法利益,实施下列行为,扰乱网络秩序:

明知是虚假信息而发布或者有偿提供信息发布服务的;

为他人有偿提供删除、屏蔽、替换、下沉信息服务的;

大量倒卖、注册并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账号,被用于违法犯罪的;

从事虚假点击、投票、评价、交易等活动,破坏互联网诚信体系的。

image.png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网信办:编造扰乱社会秩序虚假信息最高罚 100 万元 网信办:编造扰乱社会秩序虚假信息最高罚 100 万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网信办:防范制止盗取、搜集他人信息等违法行为 网信办:防范制止盗取、搜集他人信息等违法行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