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首次站上 4 万美元关口,年初至今累涨逾 1.1 万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1-08 08:05:13


Bitstamp 平台数据显示,比特币首次站上 4 万美元关口,日内涨超 3000 美元,续创历史新高,2021 年以来已累涨超 1.1 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比特币突破 3.8 万美元时,已经带动数字货币市值超过 1 万亿美元。

追踪机构 CoinGecko 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加密货币市场的总市值提高了五倍,达到了这一里程碑。策略师列举出的驱动因素包括投机性散户交易者、追随趋势的量化基金、富人乃至机构投资者的旺盛需求。

目前,比特币约占加密货币市场总市值的三分之二,其次是以太币占了约 14%。以太币年初迄今的涨幅也高达 62%。

在全球充斥着财政和货币刺激的背景下,数字货币可谓节节攀升,尽管一些评论人士担心泡沫必不可免会破灭,另一些人则质疑加密货币市场的基本透明度。比特币的支持者认为,它为美元疲软和通胀加剧风险提供了避险手段,有点像黄金,但批评者认为这两种资产不具可比性。

根据研究机构 Flipside Crypto 的数据,活跃比特币账户的数量已接近 2017 年末的历史高位,这或许是一些持有人打算卖出的一个信号。不到 2% 的账户拥有 95% 的比特币供应,因此少数几笔大交易就能够影响价格。上一次比特币盛极而衰始于 2017 年底。

一些交易员指出,摩根大通对比特币长线有望升至 146000 美元的预测,可能给涨势添了一把火。其他人则表示,美国法规更新后允许银行使用一些波动性较小的加密货币进行支付,提振了市场人气。

受比特币大涨带动,美股区块链股集体暴涨,迅雷大涨 65%,今年以来涨 93%;Mercurity Fintech、中网载线涨超 40%;亿邦国际、第九城市涨超 30%。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美股苹果上涨 3.41%,理想、小鹏、蔚来大涨,马斯克成全球新首富 美股苹果上涨 3.41%,理想、小鹏、蔚来大涨,马斯克成全球新首富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因拒绝 996 被申通辞退当事人再回应:整理资料用实锤把他们的谎言击破 因拒绝 996 被申通辞退当事人再回应:整理资料用实锤把他们的谎言击破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