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快递回应 “应届生拒绝 996 被辞退”:试用期不合格才辞退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07 20:05:03


1 月 7 日消息 今日,应届生拒绝 996 被申通快递辞退一事引发网友关注,相关话题立刻登上微博热搜。

据财联社消息,对此,申通快递回应称:公司上班时间为早 9 晚 6,周末临时加班工作日可调休,不存在强制 996;小江被辞退的真实原因是试用期工作结果不达标;在正式辞退前小江主管和 HR 曾和他一起设定了试用期目标,并给予了半个月时间,在发现无改进后,9 月 28 日才解除劳动合同。

了解到,小江向青浦区仲裁委提交申请,仲裁委裁定申通快递构成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行为,判决依法支付赔偿金,对此申通快递提起上诉,向中院申请撤销裁决。

以下是申通回应原文(来自澎湃新闻):

关于 “应届生拒绝 996 被辞退”情况的说明

江同学,是我司 2020 年 7 月招聘入职的员工,入职时间为 2020 年 7 月 2 日,因试用期与公司要求和预期有较大差距,在多次沟通后签订整改目标,在给予半个月整改时间但无任何改进后,我司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江同学在职 88 天,平均下班时间 18:40,工作日平均工作时长 9.97 小时(其中包含中午 1.5 小时午饭时间)。

江同学 9 月考勤时间表

我司工作日时间为早 9 点晚 6 点,周末如果临时加班工作日可调休,不存在任何强制加班情况。我们保护每一名员工的奋斗,也一直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环境。我们珍视每个团队和同学的成长,和江同学解除劳动合同的原因是工作态度和工作结果,并非强制 996。

其主管和 HR 相关言论,和江同学解除劳动合同无关,对相关观点我们也不赞同,会在后续作出相应整改。我们认为,年轻人想爱就爱,想燃就燃,爱情和工作并不冲突,爱情也是工作的动力。

我们尊重上海市青浦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关于该事件的裁决,因在事实认定上存在争议,我司已经提出上诉,无论结果如何,都会遵照最终裁决执行。

我们相信,能在一起工作一定是一种缘分,无论发生什么争执,都不应该让这种缘分失去色彩。未来,各自向前,也祝江同学在新的工作中专注成长,创造精彩。

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

申通快递有限公司

2020 年 1 月 7 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中消协点名大数据杀熟:加强网络消费领域算法规制 中消协点名大数据杀熟:加强网络消费领域算法规制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申通快递回应 “应届生拒绝 996 被辞退”:试用期不合格才辞退 申通快递回应 “应届生拒绝 996 被辞退”:试用期不合格才辞退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