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回应孙公司爆炸事故:影响有限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08 17:05:05


1月8日消息众所周知,宁德时代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等动力电池的龙头企业。1 月 7 日 18 时 12 分左右,宁德时代孙公司(公司下属公司子公司)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一车间发生爆炸起火,引起市场关注。

据澎湃新闻今日报道,宁德时代方面回应并对事故产生的社会影响以及伤员和家属深表歉意:

“公司下属公司子公司工厂发生火灾事故,我们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责成湖南邦普做好现场的救援与事故处理工作。”“公司已要求包括邦普在内的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进行隐患排查,初步评估邦普工厂事故对公司生产经营业务影响有限。”

曾报道,@宁乡发布 官方通报称,此次事故至目前共造成 1 人死亡,6 人伤情较重,14 人轻微伤。

对此,市场人士和分析师等认为老厂区对整体的影响有限,但如果政府因此要求宁德时代所有前驱体厂都停产整顿的话将引起较大影响。

湖南邦普目前负责生产三元前驱体,而三元前驱体是三元电池生产的主要材料之一,此次事故影响的老厂区占比仅有 8 万吨中的1.5万吨。此外,宁德时代目前主力在于生产磷酸铁锂电池。因此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是可控的。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外媒:加州今年计划用 15 亿美元支持电动和氢动力车发展,特斯拉等将受益 外媒:加州今年计划用 15 亿美元支持电动和氢动力车发展,特斯拉等将受益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关闭 iOS 14.2 与 iOS 14.2.1 系统验证通道,阻止 iOS 14.3 降级 苹果关闭 iOS 14.2 与 iOS 14.2.1 系统验证通道,阻止 iOS 14.3 降级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