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确认:公民接种新冠疫苗个人不负担费用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09 11:05:05


1 月 9 日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 9 日召开发布会介绍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曾益新在会上表示,12 月 15 日启动的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要求各地参照核酸检测 “应检尽检”的模式,由各级政府组织、安排,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个人不承担疫苗成本和接种费用。

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滔当日表示,新冠疫苗附条件上市后,企业按议定价格提供疫苗的费用和接种费用,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公民个人不负担费用。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还表示,要强化院感防控,医疗机构尤其是城乡的基层医疗机构,要完善防控机制,专人专班负责,定期开展检查,对现有的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进行再评估,不符合要求的要坚决取消或尽快改造到位,配齐配足设备、人员,严格发热病人闭环管理的要求。

国家卫健委表示,我国已累计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900 多万剂次,证明具有较好安全性。我国将实施全民免费接种,符合条件的群众实现 “应接尽接”。

此外了解到,国家卫健委倡导在工作地过年,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严控交通客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马斯克成世界新首富后身价继续飙升,个人净资产达 2100 亿美元 马斯克成世界新首富后身价继续飙升,个人净资产达 2100 亿美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用 0.1% 净资产做慈善显 “小气”,马斯克发推寻求慈善建议 用 0.1% 净资产做慈善显 “小气”,马斯克发推寻求慈善建议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