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登陆英国:每月 89 英镑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1-10 11:05:04


1 月 10 日上午消息,据报道,在获得英国电信监管机构 “英国通信办公室”(Ofcom)的批准之后,特斯拉 CEO 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的 Starlink 卫星互联网服务已开始进军英国市场。

英国通信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证实,SpaceX 的低地球轨道(LEO)卫星宽带服务 Starlink 于去年年底获得了在英国安装用户终端的牌照。报道称,这为 Starlink 进军英国宽带市场,在农村地区安装数千个卫星天线奠定了基础。

此外,SpaceX 还成立了一家名为 “Starlink Internet Services”(星链互联网服务)的英国实体,并启动了其农村宽带服务的有限试验。数周前,SpaceX 开始向英国选定的试用申请者发出测试邀请。近日,英国德文郡(Devon)乡下的一位用户分享了他刚刚收到的打包好的 Starlink 设备的照片。

根据 SpaceX 发出的电子邮件邀请,Starlink 在英国每月的费用为 89 英镑,设备套装费用为 439 英镑。相比之下,Starlink 在美国的定价为每月 99 美元,同时用户需要支付 499 美元购买相关设备,包含终端接收设备、三脚架和 Wifi 路由器。

去年 10 月底,SpaceX 在美国率先推出了 Starlink 测试服务。据测试用户反馈,Starlink 的试用速度已突破 160 Mbps,超过美国 95% 的宽带连接。大多数测试用户的网速,都在 SpaceX 给定的网速范围内,即 50 Mbps 至 150 Mbps 之间。

Starlink 是 SpaceX 的一个卫星互联网项目。从 2019 年至 2024 年,SpaceX 计划利用 5 年时间将组网所需的数千颗卫星送入近地轨道,组成 “星链”(Starlink)网络,以提供互联网服务。

在英国市场,SpaceX 要面临另一家由英国政府支持的卫星互联网公司 OneWeb 的竞争。OneWeb 是一家卫星互联网公司,总部位于伦敦,但大量业务位于美国。

去年 3 月,OneWeb 申请破产。7 月,英国政府和印度电信大亨苏尼尔 · 米塔尔(Sunil Mittal)赢得了对 OneWeb 的拍卖,使英国距离重新启动退欧后的太空雄心又近了一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Apptopia 公布 2020 年海外下载最多的应用:TikTok 第一 Apptopia 公布 2020 年海外下载最多的应用:TikTok 第一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SpaceX“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登陆英国:每月 89 英镑 SpaceX“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登陆英国:每月 89 英镑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