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四十岁时候觉得自己一事无成,想做一点伟大的事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10 08:05:14


1月9日消息,小米创办人、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今日晚间做客央视《鲁健访谈》。

在此次访谈中,雷军先是讲解了自己与小米的过去与趣闻,后来鲁健问他到创办小米的原因。

雷军表示,“在我快四十岁的时候,我有一次从睡梦中醒来,我就在想,我曾经想办一个伟大的公司,做一点伟大的事情,到了四十岁觉得自己一事无成。”

然后鲁健调侃他“手拿大笔现金,却觉得自己一事无成”。雷军又回答说,“这对于一般人是无法理解的,大家都会觉得你有点‘装’,所以我说出这个被骂惨了。大家觉得你装,其实不是,主要是看你的追求是什么。”

之后雷军还提到了退休等问题,不再作讲解,以下提供部分视频片段,界面可以在 CCTV 观看。

此外,对于雷军说的这种“一事无成”,网友普遍认为是达到了跟“不在乎钱甚至悔创阿里”的马云、“一个亿小目标”的王建林一般的境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思科 26 亿美元收购硅光子公司 Acacia 生变,买卖双方各执一词 思科 26 亿美元收购硅光子公司 Acacia 生变,买卖双方各执一词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雷军:四十岁时候觉得自己一事无成,想做一点伟大的事 雷军:四十岁时候觉得自己一事无成,想做一点伟大的事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