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芯片告急,大众、丰田、日产等全球多家车企缺芯被迫减产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10 17:05:05


1月10日消息据央视财经援引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全球半导体芯片在疫情影响下出现短缺潮,汽车产业也受到了波及。

福特汽车 1 月 8 日表示,由于半导体芯片短缺,其位于美国肯塔基州的工厂生产线将被迫提前停产。日产汽车也表示,因为半导体芯片无法满足需求,他们不得不调整日本工厂的产量。

了解到,此外,丰田、本田等车企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报道指出,业内人士称,由于人们居家办公,市场对智能手机和电脑所使用芯片的需求增加,半导体芯片公司于是纷纷将生产重心转向了消费电子产品领域。当汽车制造商陆续开始恢复生产后,半导体芯片却无法保障充足的供应。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英伟达确认将于  1 月 12 日展示 GeForce RTX 30 系移动显卡 英伟达确认将于 1 月 12 日展示 GeForce RTX 30 系移动显卡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半导体芯片告急,大众、丰田、日产等全球多家车企缺芯被迫减产 半导体芯片告急,大众、丰田、日产等全球多家车企缺芯被迫减产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