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因芯片短缺涨价,2GB 版上调 10 美元,国内价格更离谱


来源:量子位   时间:2021-10-21 20:05:04


在全球缺“芯”的大背景下,半导体供应限制了众多电子产品行业发展 —— 树莓派也同样不能幸免。

昨天,树莓派之父 Eben Upton 在博客上公布了一项重大消息:树莓派有史以来首次涨价。

其中 2GB 树莓派 4 产品的价格从 35 美元调整为 45 美元,而其他产品的价格则保持不变。

不只是涨价,这次调整还包括重新发售已被淘汰的 1GB 内存树莓派 4,以及优先树莓派 3B + 的生产供应。

树莓派希望通过这些举措渡过供应链短缺难关。

同时,Eben Upton 也做出保证,产品的价格调整只是暂时的。

具体调整措施

因为 2GB 树莓派 4 拥有高性价比,经常被拿来 DIY 电子设备,所以成了本次调价的重点。受大环境影响,树莓派 Zero 和 2GB 树莓派 4 产品的缺货最为严重。

在国内销售渠道上,他们的价格也随之突飞猛涨,2GB 树莓派 4 价格甚至涨到 529 元,与 4GB 版差价仅 30 元,8GB 版已经开始缺货。

树莓派基金会对这一次的价格调整,集中在了树莓派 4 系列产品上。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替代方案,1GB 树莓派 4 产品将会重新供应,价格依然是 35 美元。

是用同样的价格买内存更小的产品,还是买同样内存的产品但多花 10 美元,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自行取舍。

为了渡过芯片供应短缺时期,树莓派 4 系列之前的其他旧版产品将会被拿来填补市场需求,利用库存中的 40nm 来缓解 28nm 的供应短缺问题。

树莓派基金会优先供应 40nm 芯片的计算模块 3、计算模块 3+、树莓派 3B 和树莓派 3B + 产品,其中最优先供应的产品是树莓派 3B+。

树莓派 3B + 采用与树莓派 4 相同的无线芯片组,并且具有相同的 FCC 模块化认证,这将会使用户的迁移门槛降低。

树莓派还提供了详细的指南,指导明年价格回调后树莓派 3B + 用户向树莓派 4 产品的迁移。

涨价只是暂时的

树莓派作为一款简单易上手的微型电脑,一直以来走的都是价格低廉亲民路线,之前从未有过提价举措。

甚至在去年推出 8GB 树莓派 4 产品期间,树莓派还对 2GB 产品做出了降价调整。

而这一次为应对芯片短缺做出价格调整措施,看来确实是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

在这里 Eben Upton 也提到了,除了 2GB 树莓派 4,其他产品的定价还都在掌控之中。

树莓派公司希望在未来一年内能够获得足够多的 28nm 硅,满足树莓派 4 和计算模块 4 的生产。

Eben Upton 承诺,这次的涨价绝不会是永久的,一旦芯片供应链形势缓和,产品定价就将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博客地址:

https://www.raspberrypi.com/news/supply-chain-shortages-and-our-first-ever-price-increase/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树莓派因芯片短缺涨价,2GB 版上调 10 美元,国内价格更离谱 树莓派因芯片短缺涨价,2GB 版上调 10 美元,国内价格更离谱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Huawei手表用黑色皮革表带加不锈钢网带 - 全部为300美元 Huawei手表用黑色皮革表带加不锈钢网带 - 全部为300美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